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岸觀察|台帕「旅遊泡泡」是愚人節「惡作劇」?

文\疾言

4月1日是愚人節,台灣地區與「友邦」帕勞(台譯帛琉)簽訂的「旅遊泡泡」在這一天正式上路。島內旅遊業者都希望台帕「旅遊泡泡」只是網友炮製的愚人節「惡作劇」,但遺憾的是,這是真真切切由民進黨當局頒布的政策。

原本「實施旅遊泡泡」對因疫情而陷入經營危機的旅遊業來説是天大的好消息,但民進黨蔡英文當局卻選擇與帕勞簽訂「旅遊泡泡」,令台灣社會大失所望。帕勞從來都不是台灣民眾的熱門旅遊地。每年去帕勞旅遊的台灣人只有9000多,帕勞去台灣的人就更少了。而且「旅遊泡泡」雖然給予一定的防疫便利,但從帕勞回台後仍要實行5天自主健康管理和9天不得參加聚餐活動,加之團費要兩、三萬新台幣,大大降低了台灣民眾赴帕勞的意願。不僅4月1日的首發團不滿額,後續的幾個團也乏人問津。據說,旅遊業者紛紛忍痛減價吸引客人,只希望拿回成本。但島內民調顯示,逾半人表示即使帕勞遊團費降價也不考慮前往。

其實,台灣民眾是歡迎「旅遊泡泡」的,但不是台帕「旅遊泡泡」,而是兩岸「旅遊泡泡」。多年來兩岸人員往來密切。在高峰時期,赴台陸客高達四百多萬人次。近年台當局破壞兩岸關係,陸客人數雖然銳減,但也有幾十萬,比帕勞遊的市場大多了。此外,兩岸經貿緊密,台商台胞往來兩岸頻繁,急需「旅遊泡泡」提供防疫便利措施。

自去年4月武漢解封後,台灣業界就呼籲台當局應盡快實施兩岸「旅遊泡泡」,但民進黨蔡英文當局「逢中必反」,迄今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死抱「台獨」黨綱,對大陸充滿敵意,不僅在大陸爆發新冠疫情之初禁止向大陸輸出口罩,至今仍禁止大陸居民赴台,暫停兩岸「小三通」,兩岸原本60個直航點也大幅縮減至4個,嚴重阻礙兩岸人員往來。台當局本就不樂見兩岸往來密切,如今正好藉「防疫」為由切斷兩岸交流合作。這種政治掛帥的執政思維嚴重損害了台灣業界的利益和台灣民眾的民生福祉。「台獨」禍民,莫過於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岸觀察|台帕「旅遊泡泡」是愚人節「惡作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