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人民銳評:維護香港穩定的濟世良方

全票通過!今天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表決通過新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完成「決定+修法」的第二步。作為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重要一環,完善選舉制度將為推進香港民主穩步發展、實現香港良政善治、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打下堅實的政治基礎。

風暴過後,人心思治。在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過程中,香港各界人士紛紛提出意見建議,希望切實完善選舉制度機制,不要讓「修例風波」亂局重演。香港不能再亂下去,早已成為750萬市民的共識。從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到對選舉委員會進行重構和賦權,修訂後的附件一、附件二更好擰緊選舉制度的「安全閥」,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

選舉是重要的政治制度,關乎民心向背、社會安危、事業興衰。修例風波以來,香港出現的亂象表明選舉制度存在制度性漏洞和缺陷。反中亂港分子、激進分離勢力通過各類選舉進入特區治理架構,干預特區政府施政、妄圖奪取香港管治權,與肆虐橫行的街頭暴力狼狽為姦,為外部勢力深度干預香港事務大開方便之門。那些在區議會中煽暴縱暴、在立法會上搗亂破壞的人,那些佔據公職身份卻宣揚「港獨」、開門揖盜的人,已成為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大絆腳石。讓愛國者治港、亂港者出局,是擺脫政治泥潭的必然之路。

穩定是發展的前提,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一些西方國家在他國內部製造矛盾和衝突,顛覆他國政權,造成社會動亂、人民流離失所的禍害,已是人所共知。事實證明,顏色革命帶來的不是民主與自由,而是動盪與黑暗。這也說明:沒有穩定,就沒有人民安居樂業、國家長治久安。香港必須斬斷內外勢力相互勾結的魔爪,防範抵禦外部力量輸入「顏色革命」的企圖,以穩定環境為同心再出發鋪路奠基。

從這個意義上講,香港選舉產生怎樣的管治者來掌握公權力,不是要不要民主的問題,而是涉及奪權與反奪權、顛覆與反顛覆、滲透與反滲透的政治問題。此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關鍵在於強化「愛國者治港」的原則。阻斷反中亂港勢力體制內奪權的通道,讓個別人阻礙立法會運行及政府施政的行為成為過去時,少數人騎劫民意引發社會動盪的現象一去不復返。確保愛國愛港成為特區公職人員的行為準則,他們才能更好代表750萬市民的共同期盼,更充分體現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為恢復經濟、造福民生同向而行,將香港拉回繁榮發展的正軌。

曠日持久的社會動盪對香港的社會根基造成了嚴重的侵蝕,香港一刻也耽誤不起了。支持完善選舉制度,支持特區盡快完成本地配套立法,香港才能擺脫爭拗羈絆,走出政治泥沼,同心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人民銳評:維護香港穩定的濟世良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