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久慧說法|港台《脈搏》節目涉抹黑新疆 須下架!

圖、文/ 鄭久慧

前美聯社記者、現任職香港電台的唐若韞,在港台節目《脈搏》中涉抹黑新疆人權,直指「讀《可蘭經》、祈禱或留鬍鬚,會被拘捕」,更引述所謂的「聯合國數據」聲稱「一百萬新疆人被囚」。

這不是唐若韞第一次測試「反中底線」,去年3月28日她三度逼問世衞組織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是否重新考慮台灣的世衞成員資格」,引發全國人民怒吼,她照舊安然無恙,其後她再捲入涉及五星級酒店免費海景房款待的醜聞,廉政公署至今沒行動,似乎又將不了了之。

公帑資助的香港電台英文節目《脈搏》(The Pulse),對國家絕不友善。例如該節目的外籍主持訪問退休終院法官列顯倫,開口閉口都將香港國安法稱為「大陸立的法」(Mainland made law),完全沒把最高國家立法機關的全國人大放在眼裏,言下之意「全國人大就是大陸的,跟香港什麼關係?」

筆者日前披露《脈搏》關於「新疆再教育營」的特輯指控中國對新疆維吾爾人實施「宗教迫害」後,獲著名專欄作家謝悅漢筆援,撰文《一邊吃香港納税人奉養米飯 一邊砸香港人的飯碗》,對香港電台缺乏監管,深表憤慨。網絡紅人YouTuber何志光及「Jack哥」亦拍片表達關注。

有內地網民「jiajing520」在Twitter上載唐若韞涉抹黑新疆的片段,不足一日即錄得數千觀看,該網民直指新疆問題是「偽命題」,中國的政策是令維族人有一技之長,賺錢脫貧,想不到香港竟然助力西方,助紂為虐。

在香港,市民的思想感情同樣被港台傷害,逾萬讀者在臉書留言、轉發及表達憤怒情緒,不少人要求港台下架《脈搏》的涉新疆特輯。正如內地電商京東、天貓等網購平台已把拒用新疆棉花的商家產品下架,公帑運營的香港電台不應再散布涉及新疆的虛假消息。回想去年港台就曾因《頭條新聞》內容失實,抹黑香港警察,收到3300多宗投訴,最終港台道歉,將涉事的數集節目下架,並暫停製作《頭條新聞》,這次港台也應該採取必要手段,將《脈搏》節目下架。

總括而言,公營的香港電台絕對不應淪為外國勢力辱華的工具,不應傷害中國人的思想感情!抹黑新疆的《脈搏》節目,必須下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久慧說法|港台《脈搏》節目涉抹黑新疆 須下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