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八國聯軍」的黃粱夢 可以休矣

文/黎岩

瑞典服裝品牌H&M集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不再與新疆工廠合作,拒用新疆棉花。事件成為今日網絡的熱點,亦在內地引發抵制H&M浪潮,H&M中國社群平台被成千上萬的愛國憤青怒罵留言灌爆,電商平台京東、淘寶應聲下架所有相關商品。微博上「#我支持新疆棉花#」標籤,主題閱讀量已逾13億,幾乎平均每一個中國人都過目了一遍,討論更多達500萬。央視網亦批評H&M「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共青團則揚言「新疆棉花不吃這一套」。人民日報微博更明確表態,中國市場不歡迎惡意中傷者。

雪白的棉花不容污染,不容塗污。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棉花生產國之一,其中大部分都在新疆種植。每年的收穫季節,因為勞動力短缺,更有成千上萬的甘肅人、河南人、陝西人、四川人風塵僕僕前往新疆參與棉花收穫。況且,新疆的棉花種植主要是農墾系統的田地上,長期從事遊牧以畜牧為主的各少數民族,包括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等少數民族其實並非主要的種植者,根本就不存在強迫少數民族種植的情況。況且,靠遊牧養殖已經十分富裕的少數民族其實已基本不屑於參與這些初級體力勞作。西方反華勢力對新疆的這一客觀情況並非不知情,而是蓄意裝瘋弄傻,歪曲事實,造謠污衊,上演一場又一場的反華大合唱,試圖重溫八國聯軍任意宰割稱霸中國的黃粱美夢,甚至幻想試圖再嚐中世紀十字軍東征的血腥快感。

H&M聲明稱,對來自民間社會組織的報告和媒體的報道深表關注,其中包括對新疆少數民族強迫勞動和宗教歧視的無端指控,因此不與新疆的任何服裝製造工廠合作,也不從該地區採購產品或原材料。H&M中國官方微博遭到逾萬內地網友留言灌爆,批評H&M抹黑造謠,要求他們滾出中國市場。

央視網發表評論稱,H&M聲稱遵循國際市場準則,實則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毫無企業社會責任。評論稱,中國歡迎所有外企來華投資,但底線不可觸碰,有尊重才有買賣。《人民日報》微博明確表示,中國市場不歡迎惡意中傷者。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及其「五眼聯盟」的盟友,擺出了一副要打群架的樣子,他們的嘴臉不禁讓人想起當年的八國聯軍。

今時今日的反華政客,恍若搭乘穿梭機般時光倒流,顯然是別有用心地搞錯了時代,身子已進入了21世紀,腦袋卻卡在19世紀末的晚清,甚至倒退到荒蠻的中世紀。他們顯然不了解中國,不了解中國人,不了解中國的發展趨勢。今日中國早已不是120年前的中國,正如華春瑩所言,中國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而且聯合國有190多個成員國,「五眼聯盟」等幾個盟友代表不了國際社會。或許,他們太了解中國了,面對中華民族的復興與崛起,驚慌失措之際,只有不惜一切代價地打壓遏制。

回看一度群魔亂舞、亂世紛呈的香港社會,一小撮反中亂港政客如法炮製,狼吞虎嚥地吃中國的飯、喪心病狂地砸中國鍋,其拙劣的小丑式的表演伎倆,既然可以在標榜法治的社會中招搖過市橫行無阻,路人雖側目齒冷卻無可奈何,因為稍有對他們「不敬」的自由言論就會輕則挨罵重則挨打,就要被行刑「私了」。正是因為中央果斷出手,不失時機地推出香港國安法,才有香港在晴朗的一天重新出發的可能,正是因為中央當機立斷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才有可能撥亂反正,徹底從制度上從源頭上清除亂港毒瘤,才能夠讓香港社會風清氣正,真正落實愛國者治港。天真幼稚的亂港分子或許已經痛徹心扉地明了這樣一個淺顯易懂的道理:中國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對國際社會如是,對屬於自己國土的香港社會理應如是。幻想充當八國聯軍的馬前卒,充當打壓遏制中國發展的漢奸買辦,註定是癡心妄想的一枕黃粱,等待他們的只能是冰涼的鐵窗與悔恨的淚水。

看看淪落到坐監的戴耀廷、黎智英、黃之鋒之流,他們的人生精彩嗎?再看看已經龜縮躲在某一角落裏暗自垂淚懊悔的那班被DQ的攬炒議員,仰人鼻息,甘為走卒的漢奸生涯,風光的「好日子」瞬息即失,等待他們的,只能是冰涼冰冷的鐵窗生涯。社會在發展,時代不同了,今時的香港,是完全屬於愛國者的香港。面壁思過,幡然悔悟,回歸正道,忠誠反對,或許,還有他們的飯吃,當然,前提就是不能吃碗麵反碗底。愛國不分先後,愛國的大門永遠向每一位愛港的市民敞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八國聯軍」的黃粱夢 可以休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