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 | 民陣好快「壽終正寢」

香港國安法之下,攬炒派如驚弓之鳥,有關組織紛紛解散。中央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加速了其分崩離析,由數十個攬炒派組成的反中亂港大台民陣,也呈雪崩之勢。

日前傳出民陣涉接受外國黑金被查,其轄下政黨及組織聞到燶味,街工、公民黨、新民主同盟、民協、教協等爭相跳船逃生,民主黨日前也宣布不再參與民陣的會議與工作。另外,據報有10多家機構已靜悄悄退出民陣,換言之,有40多個組織成員的民陣,已失其半。

當中以民主黨退出對民陣打擊最大,皆因該黨一向被視為民陣的核心、大腦,民主黨與民陣切割,等於宣布民陣「腦死亡」。雖然仍有部分組織如支聯會繼續頑抗,但一般預料,民陣離「壽終正寢」為時不遠。

但可笑的是,民陣召集人陳皓桓企圖為民陣「洗白」,自詡「合法與和平」,簡直不知羞恥為何物。民陣成立19年,作為反對派最大的政團,竟然從未註冊,違反社團條例,「合法」云乎哉?

民陣成立之初,組織遊行大致合法,但近年向暴力之路狂奔。前年修例風波期間,民陣組織多場大型暴力示威,在特區政府宣布撤回修例後,民陣不依不饒,說修例「壽終正寢」是語言偽術,繼續發動示威,且示威總是以所謂的「和平」開始,以必然的「暴力」告終。即使在香港國安法落實後,仍有人於去年7月1日組織非法遊行,遊行又衍生暴力,發生「港獨」分子駕車衝擊警方及利刀襲警事件。

民陣蛇鼠一窩,涉及勾結外力、接受黑金、縱容和包庇暴力、違反國安法等,堪稱罪惡淵藪。

出得來行,遲早要還。民陣面前只有兩條路,要麼自我了結,要麼被依法取締。在此之前,將有更多組織跳船割席。這一事實證明,攬炒派之前所謂的「齊上齊落」、「核爆也不切割」,根本是笑話而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 | 民陣好快「壽終正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