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健身群組3日確診64宗席捲金融界 疫情第五波來了?!

本港今日(12日)新增60宗新冠病毒確診,47名跟西營盤URSUS FITNESS健身群組有關,包括7名職員及40名顧客。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初步相信人傳人致爆發。有政府專家顧問擔心,該群組可能埋下第五波疫情的先兆,或成為「跳舞群組」的翻版。

衛生署本周三公布URSUS FITNESS一名無病徵的27歲健身教練經恒常檢測確診,同日9名員工及顧客初步確診。至今3日內急增64人染疫。由3月1日至9日曾到訪URSUS Fitness的240多人需要檢疫。而相關患者也曾到訪過中西區多個地方,目前涉至少3間健身公司, 3間國際學校受牽連要關閉(港灣學校

、英基學校、香港猶太教國際學校)。昨晚網上更流出一份「中環爆疫名單」,涉及多間健身中心、1所律師樓、8所學校、4所銀行,疑URSUS Fitness健身中心群組已經在社區蔓延,令中西區各界爆疫恐慌升級。

由於確診者涉及多個行業,兼曾到過多個場合,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擔心或成為「跳舞群組」的翻版,香港爆發第5波疫情的先兆。他形容確診數字驚人:「這是一個超級傳播,要弄清楚內部空氣是否流通,有沒有遵守4人限令,突然間爆得這麼嚴重一定有很大問題。未來一兩周潛伏期內,要觀察這群組會否引起社區爆發。」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指,健身除口罩的風險高過在食肆除口罩,運動時呼出的微粒會多6倍,旁人又會吸多6倍,所以健身室空氣流量要嚴過食肆,起碼每小時換氣6次,若在密室更應有12次。

目前政府已收緊健身中心防疫措施,要求場內人士除淋浴及在餐飲桌飲食都必須戴口罩,以及全港健身中心人員在3月14日前需要接受強制檢測。

眼看第四波疫情稍微緩和,防疫措施開始放寬,新冠疫苗也開始接種。原本逐漸看到了曙光,怎料防疫措施放寬不足3星期又出現大爆疫。

你對西營盤URSUS FITNESS健身群組的爆疫怎麼看?

你認為健身中心應該如何防疫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健身群組3日確診64宗席捲金融界 疫情第五波來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