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屈穎妍講你知】一些失蹤的名字

這陣子,大家風風火火談論因攬炒初選被控國安法的47人,拍爛手掌之餘,可想起,一些失蹤的名字、一些消失的人物?譬如陳方安生、余若薇、吳靄儀、李柱銘等等。老奸巨猾,總是「閃」得最快,陳方安生在國安法來臨前就嗅到燒焦味道,宣布退隱江湖,一句「想過平靜生活」,就撇下手足,從此銷聲匿跡。

公民黨大狀余若薇曾是反對派最受歡迎議員,拿了幾次票后,她的書法墨寶:「生於亂世,有種責任」更成了黑暴制服。聰明人「食腦」,不會走太前,不會走過界,手足個個都出事,唯獨余若薇罪不沾身。

還有吳靄儀、李柱銘、陳日君、朱耀明、陳健民、何俊仁、郭榮鏗、陳淑莊、葉建源、張超雄、梁耀忠、李永達、黃毓民……這些過去天天見報的人,忽然雞飛狗走,人間蒸發了,說好的齊上齊落呢?原來,口號而已,大難臨頭,還是要各自飛的。

都未算到正在加拿大吃龍蝦的陳偉業、退休遊歷世界的張文光等等那輩反對派老鬼了……人老精、鬼老靈,老鬼走得快好世界,偶爾在臉書寫兩句悲情帖文,精神上撐撐手足,「齊上齊落」、「不割席」?嘴巴承諾而已。新人哭,舊人笑,一幕幕組織倒閉,一個個山頭冚旗,無論捐款者還是追隨者,銀紙和信念都凍過水。

黑手「潛水」,大學校長卻「蒲頭」。最龜縮的中大校長段崇智日前現身譴責中大是「暴大」之說,又強調大學非法外之地,他會迎難而上。「你唔好拜山先講?」遲了兩年的勇氣和承諾,彌補不了一個大學管治者掌權而不作為、縱容暴力橫行的滔天罪行。歷史不會忘記,是段崇智你把中大領進「暴大」的深淵。

很多人說,黑暴平息了,國安法落地了,2019的黑日子不會重來,是時候修補關係,放過「落水狗」,給他們下台階。我的看法是,對盲目的追隨者、年輕人、老百姓,可以行善放一馬;但對帶領者、撥火者、違法者、施暴者、縱暴者、掌權而不作為者,絕不能輕易放過。他們害苦幾代人,毀滅無數家庭,怎能讓這些人拍拍屁股全身而退?搗亂江湖的人,休想金盆洗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屈穎妍講你知】一些失蹤的名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