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年三劈價 人造肉吸客

人造肉近年打入本港市場,隨着「肉價」不升反跌,普及程度正幾何級數飆升,而全球人造肉巨擘之一Impossible Foods,短短一年更第三度大幅減價,實行全方位吸客!該公司昨(6日)宣布,由今天(7日)起本港全線植物牛肉在百佳超市的零售價將勁減逾兩成,終極目標更希望可比傳統碎牛肉更便宜,單計港澳餐廳食肆已有多達750間供應其產品。百佳亦指去年10月起銷售人造肉食品反應理想,將引入更多種類產品應市。 

全球最大人造肉供應商之一的Impossible Foods昨宣布,受惠於過去一年銷量和規模經濟效益的龐大增長,從今天起,Impossible植物牛肉在本港所有百佳超市340克裝建議零售價,會由89.9元下降至65.9元。今次減價為Impossible Foods不到一年內,第三次以雙位數的幅度降價,而在香港降價的幅度,更超過20%。

Impossible Foods香港總經理藍凱慧表示,Impossible Foods自2018年在香港市場推出以來,業務不斷急劇增長,令人非常鼓舞。其中,現時餐廳銷售點自去年1月以來就上升160%,零售網絡也在不斷擴展,她直言,「希望可以一直降價,最終目標是比傳統碎牛肉更便宜。」

Impossible Foods發言人補充指,去年9月公司與全球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開始在港推出一系列植物肉產品,屬期間限定,包括植物肉豬柳漢堡,香辣Impossible肉酥和粟米包Impossible三文治,現時部分星巴克指定分店仍有售。

Impossible Foods香港總經理藍凱慧非常看好本港植物肉零售市場。

百佳:植物肉受素食客歡迎

百佳超級市場董事總經理任良安表示,為滿足消費者對植物性食品日益增加的需求和興趣,非常樂意與Impossible Foods一同在這艱難時期回饋消費者,藉此鼓勵更多消費者將植物性食品融入日常飲食中。百佳超市發言人指,Impossible植物牛肉去年10月起於約100間百佳上架,包括PARKnSHOP、FUSION及TASTE等,亦於百佳網店有售;而另一品牌人造肉OmniPork新豬肉更早於2019年已開始在百佳售賣。發言人續稱,植物肉一直受到素食主義的顧客歡迎,銷情甚佳。未來百佳會引入更多不同類型的植物肉產品,以迎合不同顧客的需要。

植物牛肉減價逾兩成。

黃傑龍:減價兩成有助推廣

叙福樓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黃傑龍表示,集團幾年前已經有銷售植物肉,旗下牛角更是香港第一間提供植物肉燒烤的燒肉店,供應商也是全球最大人造肉供應商之一的Beyond Meat。其餘還有人造豬肉(新豬肉)供應商OmniPork。供應予客人的人造肉產品,則包括一些前菜、餃子、小籠包、肉餅及火鍋配料等等。

他續稱,素食者很喜歡人造肉食品,因為除了蔬菜外,還可以有不同的選擇。而人造肉作為一款時尚食品,亦吸引不少客人願意一試。

對於Impossible Foods再度減價逾兩成,黃傑龍認為,植物肉一向給人感覺是價錢比較貴,故供應商願減價,對進一步推廣人造肉市場應有幫助。

植物肉好口感 細胞肉成本高

人造肉可分為兩種,一種被稱為「植物肉」,利用大豆及豌豆等植物蛋白為主要原料,製作成口感近似肉類素食肉品;一種被稱為「細胞肉」,利用動物幹細胞在實驗室環境下自然生長成肉,這種製作方式目前成本過高,暫未有商業化產品面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年三劈價 人造肉吸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