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國兩會|閔麗華:香港管治權在愛國賢能手中 才有望良政善治

閔麗華認為,香港管治權在愛國賢能手中才有望良政善治。(受訪者供圖)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日前正式納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議程。港區北京市政協委員閔麗華今日(6日)向點新聞記者表示,隨着相關制度的完善與實施,香港管治權將牢牢掌握在堅定愛國的賢能之士手中,香港社會有望實現良政善治,社會各界可以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以赴破解深層次問題。

香港能否長期繁榮穩定,取決於香港的管治權掌握在誰的手中。閔麗華說,「愛國者治港」,香港就是要由愛國者治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權就是要掌握在愛國者手中。鐵一般的事實證明,愛國者治港,則港興;反中者治港,則港衰。如果任由反中亂港勢力一步步奪取香港的管治權,為所欲為,肆意從事各種危害國家安全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活動;如果任由外國勢力干預香港選舉等政治事務,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將無法保持,香港居民最為關注的住房、就業等重大民生問題將難以有效解決。

她表示,越來越多的人清醒地認識到,「攬炒派」不管是在街頭,還是在立法會、區議會,都絕不是在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相反,他們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破壞者。香港回歸20多年的事實證明,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只會給香港帶來破壞、動盪、恐怖等災難,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為港人謀福祉,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促進香港與祖國共同發展。因此,愛港和愛國從根本上講是完全一致的。

「作為一名港澳界別的政協委員,我完全贊同全國人大這一重要舉措,認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非常必要、正當和及時,香港的政治體制屬於中央事權,全國人大此舉是職責所在。」閔麗華說,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都要始終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不動搖,始終站在國家根本利益和香港整體利益的立場上。

她又指,明年香港將迎來回歸25周年,這意味着香港即將進入「五十年不變」的後半程。全面準確落實「愛國者治港」,進一步完善香港的政治制度,才能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推進香港自身的政治重構、經濟重建、人心重塑,不斷壯大愛國者的社會根基,建設一個繁榮、和諧、宜居的東方之珠。

(點新聞記者馬曉芳 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國兩會|閔麗華:香港管治權在愛國賢能手中 才有望良政善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