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3月6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8宗確診,包括4宗輸入個案,4宗本地個案中,2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2男6女,年齡介乎1歲至75歲。至今本港累計個案11075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及11074宗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源頭不明個案中包括一名34歲男子,他在鰂魚涌英皇道979號太古坊林肯大廈一間電腦公司任職會計,自2月17日起已經長時間在家工作。他3月1日出現病徵,3月3日求醫,3月4日交樣本後證實呈陽性。患者居於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B座,該幢大廈今日會被列入強制檢測名單。他潛伏期曾到過灣仔新鴻基中心的肯德基快餐店、和合中心的薈軒、皇后大道東的「碗碗香」,以及曾到尖沙咀漆咸道安年大廈參加物業投資講座。

另外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75歲已退休男士,居於將軍澳寶寧路富寧花園1座,該幢大廈今日亦須強檢。他本月3日發病,潛伏期曾光顧南豐餐廳小廚、坑口村敍好茶餐廳、寶琳邨大快活,及灣仔敏華冰廳。

截至今日上午九時,過去24小時共有18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0622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212名確診病人分別於22間公立醫院、社區治療設施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醫,其中12人情況危殆,15人情況嚴重,其餘185人情況穩定。

一名本身有長期病患的55歲女子,在3月5日出現急性中風,送往明愛醫院接受治理,其後轉送廣華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理,隨後出現心臟停頓,經搶救後於今日清晨證實死亡。根據家屬提供資料,她曾於3月2日在佐敦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衞生署表示,接獲呈報後已即時聯絡醫管局,正就該事件獲取更多資料,以進行調查及評估。衞生署會盡快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並會適時發布評估結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3月6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