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十四五」規劃將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日(5日)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宣布「十四五」時期主要目標任務。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在社交平台發文指,留意到香港傳媒比較少報道國家「十四五」涉港部分,內地的官員曾告訴她,能把部委或者省市的遠景寫進國家的五年計劃,是「一字值千金」,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內涉及支持香港的500多字,將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

林鄭月娥指出,「十四五」涉港部分是放在規劃的第十八篇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內的第六十一章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本屆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一年多前已為這份規劃的香港部分做研究、提意見,很高興中央接納了特區政府大部分的意見。

林鄭月娥續指,與第十三個五年規劃比較,新的五年規劃加進了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支持香港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實在令人鼓舞。特區政府一定會用好國家的支持,通過她在多份《施政報告》提出的具體措施,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

林鄭月娥表示,待全國人大稍後通過規劃草案後,特區政府會詳細介紹相關工作,並繼續聆聽業界的意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十四五」規劃將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