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大公報:香港選舉制度已無法應對風險和挑戰

港媒社評今日(4日)繼續關注「愛國者治港」以及疫苗接種計劃。其中,《大公報》社評指出,回歸近二十四年來,「愛國者治港」未能真正落到實處,其中一個關鍵問題在於,現有選舉制度存在嚴重的漏洞,並嚴重危及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以下是社論文章內容節選。

《大公報》:香港選舉制度已無法應對風險和挑戰

全國兩會今日正式開幕,這是我國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香港而言,國家定出新的發展方針以及一系列重要政策的出台,也將對香港產生深遠影響,備受各界高度關注。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市民相信,只有這樣,香港的繁榮穩定才能得到更堅實的保障。

《文匯報》:相信科學管理風險 增強市民接種信心

一名63歲有長期病患的男子,早前接種科興疫苗兩日後不適入院過世,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昨日開會研究後一致認為,死因與接種科興疫苗無直接關係,最大機會是冠心病所致。隨着疫苗在全球大規模接種,個別長期病患者接種後出現各種症狀,甚至身故的情況,在各國各地都有發生,市民對待疫苗接種的心態,關鍵還是尊重科學、相信專家,切忌人云亦云、以訛傳訛。政府要檢討和完善接種程序,做好科學解說和風險管理,切實增強市民接種信心。

《星島日報》:專家評估可信 須反駁疫苗危言

一名有嚴重長期病患的男子,在接種科興疫苗後兩天,突然病發猝逝,由於近期往打疫苗的市民愈來愈多,此事自然引起一些憂慮,以致部分已預約者臨時卻步「甩底」。負責疫苗臨牀事故的專家委員會知道此事廣受關注,並會影響公眾對疫苗計劃的反應,故昨天立即對事件作出科學評估,結論是此人極可能死於心臟病,與疫苗無直接關係。專家掌握其詳細病歷,也看過入院後的資料及解剖報告,他們所言應該可信,公眾不宜過多揣測,受危言聳聽影響而對打疫苗產生不必要疑慮,應客觀地看待疫苗的好處與風險。

《明報》:疫苗安全講科學 專家判斷要相信

一名有長期病患的六旬男子,在接種科興疫苗後兩天,因急性呼吸困難入院,其後死亡;鄰近的韓國和日本,最近亦有人在接種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及BioNTech疫苗後死亡。新冠疫苗是新事物,部分人對這類死亡事件感到擔心,乃是人之常情,惟從科學角度,死者生前打了疫苗,不代表是疫苗致命,兩件事不存在必然因果關係,時間相隔愈久,相關可能性愈低。放眼世界,上述3款疫苗俱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接種,多國專家都確認疫苗安全可以使用,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一致認為,六旬男子死因與疫苗無直接關係,渲染炒作事件反映的是成見,並不科學。當局應加強向公眾解說,以免「疫苗猶豫」情緒擴散,給疫苗接種工作拖後腿,衛生署和醫管局亦應加強溝通,避免通報滯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大公報:香港選舉制度已無法應對風險和挑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