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決賽10︰3擊退火箭 希堅斯破3年錦標荒

希堅斯勇奪球員錦標賽冠軍。(WST官網圖片)

45歲的蘇格蘭名將希堅斯在球員錦標賽決賽,以壓倒性的10︰3擊敗六屆世錦賽冠軍、英格蘭名將奧蘇利雲(綽號火箭),自2018年的威爾士公開賽摘冠後,後濶別3年再嚐排名賽冠軍滋味。

希堅斯貴為四屆世錦賽冠軍,在本屆賽事表現出色,接連以6︰0擊敗佐敦布朗(上周威爾士賽冠軍)、6︰0擊敗世錦賽冠軍名將沙比、6︰1擊敗英格蘭的威爾遜打入決賽。希堅斯在決賽首節出人意表地以6︰2大幅領先,並順利以10︰3取勝掄元,奪得12萬5千英鎊的冠軍獎金(約130萬港元),也是他球員生涯第31項排名賽冠軍,也令他在世界排名提升1級至第5位。希堅斯將與奧蘇利雲的對賽紀錄改寫成65戰30勝35負。

這是「火箭」接連兩周在排名賽決賽屈居亞軍,他錯過了第38項排名賽錦標,但他第57次打進決賽是追平了蘇格蘭名宿亨特利的紀錄。奧蘇利雲自去年6奪世錦賽冠軍後,已經在4項排名賽決賽輸波。

希堅斯賽後說︰「這是我球員生涯最棒的一周,我曾經贏過更重要的錦標,但純粹以表現來講,這的確是最佳表現。我在沒有教練之下調校了自己的技術,尤其效果甚佳,若你在去年聖誕節時問問觀眾,他們不會將我視作世錦賽奪冠熱門。」

奧蘇利雲賽後說︰「我知道面對希堅斯要打出超水準才有望取勝,但這次確完敗給他,他在這周表現實在太出色,這不是大家經常見到的好表現,希望下次在決賽遇到他時,我會有更佳演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決賽10︰3擊退火箭 希堅斯破3年錦標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