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2月20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新增1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續兩日新增個案雙位數。新增的個案中4宗為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其餘6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另外5宗為輸入個案,包括3宗從巴基斯坦抵港,另外2宗分別由菲律賓及印度來港。

第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70歲退休人士,她於本月13日開始咳嗽和發冷,17日到普通科門診求醫,於18日遞交深喉唾液樣本並確診。第二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29歲男病人,他於本月11日開始失去味覺,18日到普通科門診求醫,同日遞交深喉唾液樣本並確診。病人為一名的士司機,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1日。第三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42歲私家醫生,沒有病徵,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8日,他於16日遞交深喉唾液樣本,其後確診。第四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51歲家庭主婦,沒有病徵,本月17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其後確診。

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0849宗,包括10848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過去14天,即本月6日至19日,累計新增244宗個案,包括203宗本地個案,其中75宗源頭不明。

醫管局公布,截至今日(20日)上午9時,過去24小時共有31名新冠病毒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0362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

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77間負壓病房,合共1224張負壓病床,現時共有244名確診病人分別於22間公立醫院及社區治療設施留醫,其中18人情況危殆,12人情況嚴重,其餘214人情況穩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2月20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