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2月19日香港疫情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本港新增1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涉及5男8女,介乎14歲至50歲;包括1宗輸入個案及12宗本地個案,當中源頭不明個案有8宗,餘下4宗與早前個案有關,由社區檢測中心檢測出。本港累計個案達10834宗,另有十幾宗初步陽性個案,其中4宗源頭不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8宗源頭不明個案中,包括1名在馬頭角羈留中心的41歲女子,她去年9月由越南偷渡來港,本月2日被捕,5日送往青山灣羈留中心,翌日檢測結果陰性,第12日檢測樣本就呈陽性,沒有出現病徵;同房8人要檢疫。

其餘新確診者分別住在大埔太和邨新和樓、藍田安田邨安健樓、北角電氣道308號聯和大廈、皇后大道西399至401號利時大廈、觀塘康寧道45號宜安中心、九龍塘界限街139號根德閣5座、紅磡崇智大廈崇愛樓。其中3人為食肆員工,崇愛樓的患者與早前的確診個案同層,在大坑「拉麵來」任職廚師,於11日出現病徵,前日確診,傳染期曾在旺角分店工作,兩間分店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檢疫;亦有一男一女患者,分別在天后「御明軒」及中環莊士大廈的麥當勞工作。

另外,觀塘功樂道佛教沈馬瑞英護理安老院一名50歲女護理員確診,她主要在院舍4樓工作,52名院友及18名員工要檢疫;她的兒子亦初步確診。西灣河鯉景灣明愛樂義學校亦有一名14歲寄宿男童確診,他傳染期內主要在家中居住,學校15名員工及9名學生須檢疫。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再多31確診病人出院,至今有10329人康復出院。現時仍有264名確診病人於23間公立醫院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當中18人情況危殆、14人嚴重、232人穩定。

此外,100萬劑科興疫苗將於今天下午正式抵港,是首批可在港使用的新冠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2月19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