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2月18日香港疫情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本港新增8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涉及3男5女,年齡介乎3歲至66歲,全為本地個案。新增個案中,3宗源頭不明,其餘5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衞生防護中心通報,第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49歲家庭主婦(個案編號10816),她於2月11日開始喉嚨痛和咳嗽,2月16日到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求醫;第二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43歲家庭主婦(個案編號10817),她於2月14日開始發燒,2月16日到廣華醫院求診;第三宗源頭不明個案則涉及一名54歲女病人(個案編號10820),她於2月12日開始發燒、喉嚨痛和頭痛,2月16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她是圓玄護養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順利邨)的職員,最後上班日期為2月15日。

截至今日上午9時,過去24小時共有28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0298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287名確診病人分別於23間公立醫院及社區治療設施留醫,其中18人情況危殆,14人情況嚴重,其餘255人情況穩定。

此外,科興供港疫苗明日抵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全港18區設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一星期7天,朝8晚8運作,其中24間接種「復必泰」,5間是接種科興疫苗,疫苗中心有7間由醫管局負責;另有逾1200多位私家醫生、18間普通科門診及殘疾人士院舍可以打針,共有4個打疫苗的途徑。

政府將設立5個優先接種組別,包括醫療機構及參與抗疫工作人員;60歲或以上長者,陪同70歲或者以上長者接種疫苗人士亦可獲得接種,最多兩人;安老及殘疾院舍院友及員工;維護必要公共服務的人,例如紀律部隊、郵政前線、清潔人員;提供必要跨境服務的人,例如跨境貨車司機、港口、機組人員等優先接種。

聶德權又指,2月23日開始接受疫苗接種網上預約,2月26日開始在5間社區疫苗中心及醫管局下的普通科門診,為優先群組人士接種科興疫苗,3月初會安排參與私家醫生接種科興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2月18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