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沙田攬炒區議員 狂燒公帑養「獨人」

沙田區議員李志宏早前在媒體聲稱被政府扣起津貼拒不發放,令其「瀕臨破產」。民建聯沙田支部團隊近日到沙田區議會秘書處查核李志宏的實報實銷資料發現,原來有10多名「港獨」分子、激進攬炒派以兼職議員助理身份在李志宏議員辦事處出糧。在未滿一年時間內,李志宏與其前老闆、沙田區議會副主席黃學禮狂用40多萬公帑出糧給這些人,其中,李志宏議辦薪酬簽收金額115,540港元,黃學禮議辦薪酬簽收金額320,315港元。

資料顯示,李志宏辦事處出糧的包括周竪峰、陳樂行、錢彥汶、馬活言等臭名昭著的激進攬炒派,更包括中大5名被控暴動的學生之一許貽顓。這些人大多並非以全職議員助理的身份為社區服務,而是每次以數百元或千多元的方式支薪,更輪流在不同的議員辦事處出糧。其中,報銷助理薪酬最高者為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竪峰,11個月共報銷助理薪酬257,960港元。

翻查周竪峰的薪金收據發現,他去年4月至11月擔任黃學禮的全職議員助理,在完成頭3個月工作後,人工從1.8萬元增至2.5萬元,漲幅近四成。而在6月份周竪峰還獲得黃學禮發放一筆1.8萬元的「特別獎金」。黃學禮在聲明書中稱,相關獎金是嘉許周竪峰當月的「卓越工作表現」。

翻查周竪峰該月行事,發現其最為「突出」的是在Facebook多次宣「獨」、張貼「港獨」圖片,表明自己爭取「港獨」的態度,令人質疑黃學禮所指的「卓越」表現與此有關。有熟悉地區事務的人士指,1.8萬元的人工已高出一般的全職議員助理人工水平,而獎金通常會在年底才發放,有關行為十分不尋常。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相關情況完全不是正常的狀態,儼然將區議會變成提款機,要求沙田區議會秘書處盡快彌補現時完全無法監察公帑濫用的漏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沙田攬炒區議員 狂燒公帑養「獨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