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老鬼」操縱「新獨」 壟斷大學過莊

時至年初,多間大學的學生會都相繼開始換屆選舉,其中長期由「獨莊」把持的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最受關注。過去兩年,中大「獨莊」學生會的實際話事人都由「獨人老鬼」、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操縱,企圖延續幾年來的「暴大」活動。而港大「獨莊」則企圖人為「斷莊」,即無法選出新一屆學生會,繼續由現屆「獨人」操控。

在中大暴力事件後,去年學生會沒有內閣願意參與換屆選舉,「莊腳」蘇浚鋒順理成章成為中大學生會幹事「臨時行政委員會主席」,但蘇上任後不久就將主席之位又交回「大佬」區倬僖手中。

中大新莊「朔夜」則是過去兩屆「獨莊」的延續,均是由「老鬼獨人」區倬僖提攜。早在2019年,「朔夜」會長林睿晞已和區倬僖埋堆,並於當年9月協助區倬僖在中大舉行黑暴誓師大會,之後亦一直協助區倬僖在校內舉行煽暴活動。而「朔夜」外務副會長羅子維雖不如林睿晞高調,但曾多次在「獨」媒撰文煽暴,用侮辱性字眼污衊警察。

港大學生會目前也由「獨莊」操縱。去年5月,身為學生會會長的葉芷琳曾聲言「港獨是最理想的出路」,公開顯示其「港獨」立場。為了在下學年繼續掌控學生會,葉芷琳運用「獨人」慣常伎倆,透過人為斷莊,繼續以臨時組織名義掌權。

知情人透露,葉芷琳自去年九月開學起已有意剷除非屬意的新莊參選。港大近日突然出現一個名為「不死傳說」的新莊,由港大四年級學生麥嘉晉宣布獨自一人參選。由於麥嘉晉並非葉芷琳屬意人選,因此自宣布參選以來一直遭葉芷琳及其同黨圍攻。葉芷琳等人在諮詢會上更以車輪戰方式攻擊麥嘉晉,企圖以抹黑的的方式令他無法當選,以「斷莊」方式繼續掌管學生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老鬼」操縱「新獨」 壟斷大學過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