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夏博義抹黑國安法挑戰憲制 狂妄無知

自從香港國安法出台後,街頭暴力不再肆虐,社會逐步恢復安寧,止暴制亂效果明顯。無可置疑,香港國安法是維護香港整體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定海神針,起到撥亂反正、正本清源的良好效果。

但是香港大律師公會新任主席夏博義,剛上任便發表謬論,替「反中亂港」勢力撐腰,要求特區政府修改香港國安法,公然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權威。日前他又稱國安法有條文與基本法相抵觸,「國安法破壞法治」。

國務院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強烈譴責夏博義的言行。香港中聯辦發聲明質問,夏博義濫用大律師公會主席身份,在基本事實和法律原則上誤導民眾,居心何在?公然將全國人大常委會視為「威脅」,更是在赤裸裸地挑戰基本法所確定的香港特區憲制秩序,挑戰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底線。

國務院港澳辦也批評,夏博義政治凌駕法律,仇視中國共產黨,長期散布抹黑攻擊中國的言論。他以英籍身份之便勾連外國勢力干涉香港事務,極力阻擋香港國安法撥亂反正,把香港的高度自治變成「完全自治」,對抗中央對香港的管治。

夏博義身為大律師公會主席,發表踐踏法治原則、挑戰憲制秩序的言論,完全背棄大律師公會章程的「要竭力維護社會公義而非任何政治立場」的規定,根本沒有捍衛香港的法治和公平正義。

自從戴啟思擔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後,近年公會愈趨政治先行,「逢中必反」,對違法暴力惡行視若無睹,反而顛倒黑白,將矛頭指向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令大律師公會淪為縱暴煽暴的政治工具。在有關「一國兩制」和香港憲制性法律問題上,大律師公會經常政治立場先行,欠缺法律專業人士應有的公正理性,更令廣大市民震驚和失望。

大律師公會在本港社會擁有重要影響力,若繼續自貶聲譽,只會喪失代表性。公會中有很多會員都不認同夏博義等人的謬論,紛紛提出改革大律師公會的建議,希望大律師公會不要充當反中亂港、縱暴煽暴的「保護傘」,不要踐踏法治原則、挑戰憲制秩序,以免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及長遠利益,否則必自毀公信力,遭市民唾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夏博義抹黑國安法挑戰憲制 狂妄無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