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華府數千國民警衛隊士兵被趕至停車場休息

21日,一些國民警衛隊士兵在國會大廈附近的停車場休息。(社交媒體照片)

當地時間21日,數千名美國國民警衛隊士兵被迫從保衛兩周的國會大廈內撤離,在室外和附近的停車場休息。

報道說,自本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發生以來,國民警衛隊開始在大廈內駐守,度過了兩周不眠夜。而一名國民警衛隊士兵透露,曾在德克森參議院辦公樓休息的國民警衛隊的一個分隊,在周四(21日)突然被告知需撤離該大樓,被迫在附近的車庫停車場內休息,那裏沒有網絡,只有一個電源插座和一個帶兩個隔間的廁所,由5000名士兵共同使用。

「昨天(20日),幾十名議員路過我們的隊伍時,還照相,和我們握手,並感謝我們的服務。不到24小時,他們就不再需要我們了,把我們趕到了一個停車場的角落裏。我們感到難以置信的背叛,」這名士兵說。

報道說,另一名國民警衛隊士兵也證實,所有國民警衛隊士兵被告知在周四撤離國會大廈和附近的國會辦公樓,並在外面或附近旅館設立移動的指揮中心。這名知情人士說,他們(警衛隊士兵)被告知要在室外和停車場裏休息。

此前為確保拜登就職典禮安全,華盛頓特區中心地帶的安保措施嚴密,國會大廈四周豎起高高圍欄,圍欄內外有眾多國民警衛隊隊員持槍巡邏。五角大樓15日發表聲明說,已授權多達2.5萬名國民警衛隊隊員協助總統就職典禮的安保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華府數千國民警衛隊士兵被趕至停車場休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