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增61宗確診26宗無源頭 24患者居油尖旺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2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截至今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61宗確診個案,包括6宗輸入個案及55宗本地感染。本地個案中,26宗個案源頭不明。

今日新增個案涉及28女33男,年齡介乎5歲至90歲。今日有16宗個案經臨時檢測中心找出,其中11宗來自油麻地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1宗在深水埗檢測中心找到。現時本港累計個案9929宗,包括9928宗確診和1宗疑似個案。

張竹君表示,今日有26宗個案源頭不明,當中有13人居於油尖旺區,其中5人是佐敦劃定強制檢測範圍內的住戶。另外29宗與其他個案相關的個案中,1宗來自將藍隧道工程群組。整體而言,55宗本地個案中,24名患者居於油尖旺,8人屬於指定檢測地區。

再多8幢大廈要強制檢測,包括不在指定檢測範圍內的將軍澳君傲灣3座、將軍澳茵怡花園3座、元朗青山公路211-223號喜利大廈、柴灣茵翠街悅翠苑。油麻地指定檢測範圍中有2幢大廈需要納入檢測,包括炮台街35號及炮台街66-70號啟義閣;深水埗指定檢測範圍則為大南街260號及桂林街95號,兩幢大廈須強制檢測。

張竹君表示,佐敦白加士街98號金威廣場再多3個單位出現個案,現時有5個單位受影響,其中4個都是同座向的C單位,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和專家下午到大廈了解是否出現垂直傳播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增61宗確診26宗無源頭 24患者居油尖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