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文在寅談強征勞工問題 日方回應冷淡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談到讓韓日關係惡化的強徵勞工問題時釋放積極信號。日本政府回應指韓方未採取足以改善兩國關係的措施。(中新社資料圖片)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18日)在青瓦台舉行新年記者會,談到讓韓日關係惡化的強征用勞工問題時,釋放積極信號。對此,日本政府回應指韓方未採取足以改善兩國關係的措施。

日本官房副長官阪井學回應,會留意文在寅的發言,同時也會觀察韓國方面今後的行動。阪井表示,「彼此是重要的鄰國,但面臨非常嚴峻的狀況。為改善關係,今後也將強烈要求韓方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將考慮所有選項堅決應對」。日本外務省官員則稱,韓國沒採取任何改善日韓關係的措施,若無具體行動,日韓關係不可能改善。

2018年10月,韓國大法院判處日本新日鐵住金公司賠償二戰時期強徵勞工的4名韓國受害者每人1億韓元,認定韓國和日本1965年恢復邦交正常化時簽署的協定,並不妨礙個人索賠請求權。韓日圍繞強徵勞工問題的矛盾此後持續發酵,兩國關繫緊張加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文在寅談強征勞工問題 日方回應冷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