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派「百變」導師關尚義 在美政治地位非比尋常

攬炒派去年策動「初選爭取立法會35+議席」行動中被捕嘅53人中,擔任「民主動力」司庫嘅居港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John Clancey)亦在其中,是實施香港國安法以來首名被捕的外國人。據傳媒調查發現,早在60年代,關尚義以傳教士身份來港,之後與攬炒派郭家麒、李卓人、何俊仁、朱耀明等成立多個組織搞工運和反中活動,又滲入「天主教大專聯會」帶領大專生上街搞事。關尚義被捕獲釋後,上周三(13日)表示駐港美國領事館有提供協助,又聲稱自己是普通的居港美國公民,不認為獲得特別待遇。

資料顯示,關尚義嘅政治背景殊不簡單,係來自美國紐約嘅神父,又活躍於搞工人運動、爭取船民權益等,但早期佢公開姓名並非宜家嘅John Joseph Clancey,而是用Jack Clancey。後來關尚義嘅政黨背景曝光,在1990年出任美國民主黨香港支部主席,繼續以Jack Clancey縱橫政壇。然而由60年代尾至90年代,多以Jack Clancey嘅姓名做神父、美國民主黨香港支部主席及民族發展執董等接受媒體訪問。其實無論係Jack Clancey定是Joseph Clancey,佢嘅政治地位非比尋常。2012年佢以美國民主黨香港支部前主席嘅名義,發表一封致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嘅公開聲明,聲明披露拜登一直去信要求關尚義支持時任總統奧巴馬,關尚義在聲明中解釋不再盲撐民主黨總統及拒絕支持奧巴馬的原因,事件反映關尚義在美國民主黨的地位有相當分量。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MeWe: mewe.com/p/dotdotnews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Telegram: t.me/dotdotnews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派「百變」導師關尚義 在美政治地位非比尋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