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振英倡禁雙重國籍 港人不應「一腳踏兩船」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近日接受港媒專訪時表示,若港人決定離開,就不應保留香港身份證,呼籲港人不應「一腳踏兩船」。

梁振英指,英國新BNO方案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備忘錄,批評英國人無恥、心存不軌,在國籍問題上反反覆覆,提醒港人英國日後隨時可改變政策,剔除國民身份或權利。

梁振英提示港人,英國透過BNO新方案給予港人地位,日後亦可隨時改變:「英國人一樣有一日可以將你踢出去,這是英國國籍法一直以來的特徵。她不斷修改,有時把圈劃大,有時劃細,當她把圈劃細的時候,我要重申說:英國人是非常無恥,當她把圈劃細,將一些原本已屬於她本國公民的人的應有權利劃出去。」

梁振英指,英國今次推出BNO新政,絕非為受影響、擔心國安法的人開一道太平門,「讓你們進英國,脫離國安法的司法範圍,絕對不是。英國絕對是為了自己好處,而且心存不軌,為了destabilize(動搖)香港。」

梁振英指,中央不可能沒有反制措施,但往往是「後發制人」,舉例指末代港督彭定康提出「三違反」政改方案,中國政府於是另設臨時立法會,「如果中國政府無反制措施,日後無任何國家會尊重與中國達成的任何協議。」

中央一直未有嚴格執行《國籍法》第9條,只要未主動申報,港人變相享雙重國籍待遇。梁振英重申,國籍不是兒戲的事,「大家想一想,『一腳踏兩船』不止中國人有看法,外國人也有看法。」梁振英最後強調,絕對要嚴格執行《國籍法》,尤其是參與國家機關工作者,不應持雙重國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振英倡禁雙重國籍 港人不應「一腳踏兩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