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岸觀察|愚蠢!台當局被美國一隻黑熊公仔騙得團團轉

文/疾言

民進黨當局是三歲小孩嗎?美國官員竟然用一個黑熊公仔就騙得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等一眾綠營政客團團轉。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原訂上周訪台,不料華府以「政權交接」為由暫停所有官員外訪,台當局自然失望之極。特朗普政府隨後決定改為視訊會面,不放過任何一個能挑釁北京的機會,同時也算是安撫台灣方面。然而,視訊會議的效果畢竟比不上率團訪台轟動,克拉夫特於是在視訊會談時大打「溫情牌」,說「一直將象徵台灣的台灣黑熊布偶帶在身邊」、「她帶着這隻布偶進入聯合國大會廳」云云。這真是好笑。台灣黑熊公仔進入聯合國大會廳,又不是台當局官員進入聯合國開會,但民進黨政客卻對克拉夫特的「黑熊論」頗為受落,還出示照片證明克拉夫特確實帶着黑熊布偶進入聯合國,以顯示美台「情比金堅」。看來,民進黨蔡政府真的是很「dry」,只要美國高官稍稍拋個媚眼,就已經神魂顛倒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月初突然宣布克拉夫特訪台,是為了報復「香港特區政府拘捕50多名泛民人士」,但沒過幾天,又突然宣布取消克拉夫特的訪問行程。這根本就是把台灣當成「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棋子。但台當局被華府耍得還少嗎?

去年美台簽署「防疫夥伴聯合聲明」。在物資交換部分,台灣每周送美國10萬個口罩。按照平等原則,美國也應該送給台灣防疫物資。但事實是,台灣送美國口罩,而美國卻是向台灣出售防護衣原料,即台灣須用真金白銀去買美國的物資。去年底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原訂訪台,最後還是取消了。這些都還是小事。過去40多年來,台灣在向美軍購的交易中吃了多少虧、買了多少老舊武器,恐怕台當局自己也數不清了。台當局其實也心知肚明,就當是上貢給美國的「保護費」、「挺台費」,但諷刺的是,美國政府收了錢卻不辦事。這些年,美國政府雖然高調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衞生大會,但只是停留在「嘴巴」上,到了要出動「真槍實彈」時卻退縮。去年華府拒絕在世衞大會提案支持台灣出席WHA。克拉夫特還有臉說「美國在聯合國等國際場域表明支持台灣參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岸觀察|愚蠢!台當局被美國一隻黑熊公仔騙得團團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