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去年11月進出口貨量齊升 出口升6.2%

去年11月,本港的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分別按年上升6.2%及5.2%。(中新社資料圖)

政府統計處今日(18日)發表去年11月份對外商品貿易貨量及價格統計數字。去年11月,本港的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分別按年上升6.2%及5.2%。去年首11個月,本港的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分別下跌2%及4.1%。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截至去年11月為止的3個月,本港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分別按年上升8.3%及6.7%。

去年11月,本港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及進口價格均下跌0.2%。去年首11個月,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及進口價格分別下跌0.7%及0.8%。

去年11月與2019年11月比較,輸往台灣的整體出口貨量錄得16.7%的雙位數字升幅。同時,輸往中國內地(8.6%)、日本(2.5%)及美國(2.4%)的整體出口貨量亦上升。另一方面,輸往印度的整體出口貨量則下跌14.7%。期內,來自韓國(18.2%)及台灣(17.6%)的進口貨量錄得雙位數字升幅。同時,來自內地(5.9%)及新加坡(5.2%)的進口貨量亦上升。另一方面,來自日本的進口貨量則下跌0.4%。與此同時,來自內地的進口價格下跌1.5%;來自韓國(0.2%)、日本(0.8%)、台灣(1.0%)及新加坡(1.8%)的進口價格則上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去年11月進出口貨量齊升 出口升6.2%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