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盲目崇美者無可救藥

文/郎如鐵

美國政治體制疲態畢露,種族矛盾,貧富懸殊,黨爭激烈,資本壟斷,兼且窮兵黷武,強權霸凌,新冠疫情處理得也是一塌糊塗。但是,盲目崇拜美國的人可以選擇性無視美國一切醜惡的一面,視而不見,閉目塞聽。美國即使做錯,而且錯的離譜,他們照樣若無其事,矢口否認。

香港的反對派,振振有詞,認為美國有最好的言論自由。不料堂堂美國總統特朗普也遭遇了全面封殺,即使他還在任上,又是三軍總司令。Parler是特朗普支持者聚集的平台,當然也遭到封殺。這種做法,不管你是支持還是反對特朗普,都會感到憤憤不平。因為美國自詡捍衛言論自由,現在卻公然踐踏總統的言論自由。民主黨反擊特朗普,禁制民間言論,出動國民警衛隊,其手法和搞政變及顛覆無甚分別。話說回來,過去四年特朗普何嘗不是說一套做一套?兩黨惡鬥,彼此彼此,五十步笑百步。

再進一步深入分析,這些嚴格封禁的舉措,是誰實施的?不是美國政府,不是國會,而是美國企業,這是事件的可怕之處。反對派常說「官商勾結」,在軍工金融寡頭霸權的體制下,財閥集團與政府互為表裏,甚至凌駕於政府。關鍵時刻,甚至軍方也得聽命於幕後操縱全局大佬們的指示。近期種種事件讓我們認清了美國的本質,所謂的民主和言論自由全是笑話,全是騙人。一部分「黃絲」港人,就是裝睡不醒,像被豬油蒙了心。

美國是誰的美國?這個問題要首先明確。美國不是白人黑人和其他人種的美國,也不是廣大普通民眾,基層勞動階級的美國,而是精英和寡頭的美國。近期的事件清楚地說明,美國政府背後還有一個非正式的政府,就是美國的跨國資本利益集團。寡頭資本家控制着美國的一切,以美元和美軍操控全球。如今美國的一些科技巨頭竟然可以在沒有經過政府批准的情況下,私自封殺一個仍然在任總統的言論?封殺是否為私仇,存疑。坦率地說,美國在本月發生過一次公開的政變,不管誰人得勝,失敗的是包括美國人民在內的全世界人民。

美國資訊政變,科企走向極權鉗制,封鎖言論自由。香港的反對派諱莫如深,這是絕對的雙重標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盲目崇美者無可救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