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監察議會|區議會屬重要組織 區議員及團體促盡快宣誓

屯門議會監察聯盟召集人李洪森(左)將請願信交予屯門民政專員。(點新聞記者攝)

政府計劃今年內修訂《宣誓及聲明條例》,日前更指區議會屬政治體制內的重要組織,認為應優先被視作公職人員宣誓。屯門議會監察聯盟多名成員及建制派區議員今日(18日) 到屯門民政事務處,表示支持政府決定,要求當局盡快安排讓屯門區議員立即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屯門議會監察聯盟召集人李洪森接受訪問時表示,就行政長官早前表明為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以及香港國安法中有關公職人員宣誓的規定,政府正研究修訂相關法例,以完善公職人員宣誓等安排。

李洪森指出,現時區議員收取公帑酬金及津貼,在地區層面獲諮詢參與政策的制訂,已表明區議員屬於「公職人員」。而且,有團體發起的網上民調結果顯示,絕大部分市民認為區議員符合香港國安法第六條的公職人員身份,應依法簽署文件確認或者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因此要求政府盡快安排屯門區議員立即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今日出席行動除聯盟成員以外,亦包括的建制派工聯會屯門區議員陳有海、民建聯區議員賴嘉汶以及新民黨中央委員甘文鋒,隨後將請願信交予民政專員後離開。

工聯會屯門區議員陳有海。(點新聞記者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監察議會|區議會屬重要組織 區議員及團體促盡快宣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