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燈塔國」原來是這樣對付示威者的!

文/韋伯言

在美國國會發生的暴亂事件中,有示威者被當場擊斃,還有一些示威者被當場拘捕,更多的示威者則趁亂逃離了華盛頓。當局展開了大規模搜捕行動,目前已鎖定了數百名示威者。美國商界和各大企業也全面打壓示威者:公司解僱示威者,航空公司把示威者列入黑名單,示威者的酒店訂單等服務被取消。當其他國家地區發生暴亂事件時,美國會把暴徒美化成所謂「民主鬥士」,殺人放火也被形容為「美麗風景線」;而當美國國內發生暴亂,這個號稱「世界最民主自由」的國家,就露出了真面目,示威者遭受到不只是強力機關的鐵腕鎮壓,更遭到全社會的封殺,這些示威者將來在美國的生活將會寸步難行。

網絡追蹤、人臉識別、衛星監控,美國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監控技術,連美國盟友外國政府首腦,也無不在其監控之下,更不用說對付一群烏合之眾的示威者。在警方懸紅追捕下,可以肯定這些示威者落網不過是遲早之事。沒在警方通緝名單上的示威者的日子也不會好過,商企業界和社會都展開了對他們的清算:有組織搜集國會暴亂的短片和照片,這些影像在社媒上廣傳示威者身份被曝光,示威者社媒帳號被關閉,從此被消音;航空公司將示威者列入禁飛名單,拒絕其登機;訂房網絡也宣布全面封殺示威者及組織,取消其訂單;更有甚者有些示威者在被曝光後,遭到公司解僱,飯碗不保。強力機構大搜捕,商企界全面封殺,這些示威者可謂朝不夕保,遑遑不可終日,有示威者在暴亂事件三天後,就被發現在家中用長槍「自殺」了。

「自殺」的示威者名叫喬治亞,在國會衝擊當天,闖進了特朗普的死對頭,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辦公室,據說還翻看了佩洛西的手提電腦。此人當天被捕後獲得保釋外出,沒料到3天後就被發現在家中地下室「自殺」。喬治亞是一名銀行投資經理,有一位妻子和兩名女兒,朋友指喬治亞熱愛家庭。中產階級,擁有美滿的家庭,這是荷里活片中熱衷表現的「美國價值」,可惜就這樣幻滅了。警方從喬治亞家中帶走兩支SKS半自動步槍,用長逾1米的步槍「自殺」肯定不是個好主意,甚至有媒體報導稱喬治亞「身中八槍」,難怪有人會把喬治亞「自殺」和佩洛西的手提電腦的秘密聯想起來,不過沒有證據下只能會淪為「陰謀論」。當然也有可能是,喬治亞不但要面臨牢獄之災,還遭到全社會封殺,隨時失業、貧困潦倒,可以想像這對中產人士有多麼嚴重的殺傷力,前途茫然下走上絕路亦未可知。

無論在南美洲、在中東、在烏克蘭,還是在世界任何國家地區,只要有針對當地政府的騷亂發生,美國及其盟友馬上會跳出來,要求當事國或地區,「不能漠視人民爭取民主自由、公平選舉的權利」,「必須讓人民決定自己命運」。不過這一次美國沒有讓示威者爭取「民主自由」,爭取「公平選舉」,而是採取了鐵腕鎮壓,更從社會上進行了全面封殺。國會暴亂一役,讓世界徹底看清了美國「自由民主燈塔」的真面目,將來還有人會相信美國及其盟友那些虛偽的、騙人的鬼話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燈塔國」原來是這樣對付示威者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