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23人接種歐美疫苗後死亡?年前無疫苗 旺角花墟恐爆疫!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出現多個群組和樓宇爆疫,包括地盤群組、新填地街唐樓群組、安老院舍群組、醫護人員群眾等,讓市民十分擔憂。政府宣布,即將展開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第五輪強制檢測。另外,政府表示最快於下月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目前最快有望供港的是德國BioNTech及中國復星的mRNA疫苗。

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林正財表示,屬於高危群組之一的院舍長者應該會獲安排接種德國BioNTech的疫苗。 但近日,挪威有23名長者接種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的新冠疫苗後死亡,挪威當局表示,所有死者都是80歲以上、免疫力較弱的長者。指疫苗副作用可能加重長者本身的病情,建議身體虛弱的長者不應接種。消息一出,很多網民都質疑,擔心供港的德國BioNTech疫苗對本港市民會否有相同的副作用。

相反,上海復星醫藥的mRNA新冠核酸疫苗在內地的二期臨床試驗已提前完成960位受試者入組,截至目前未收到任何嚴重不良事件報告。另外,科興疫苗在土耳其的試驗,有效率為91.25%,根據數據顯示,接種科興疫苗後,100%不會出現嚴重症狀,只有局部疼痛、頭痛和疲倦的副作用。

不過目前本港尚未開始接種疫苗,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政府早前宣布因疫情取消今年15個年宵市場,不但新年氣氛大減,也令很多年宵攤位老闆陷入困境,更令旺角花墟成為全港唯一的年宵花市,預計會有大量市民湧入油尖旺區買花,或增爆疫風險。該區區議員指,經訪問調查發現六成市民擔心花墟封路安排會助長新冠病毒傳播,促請有限度開放各區年宵市場,以分散人流。

本港疫情反覆,市面多款疫苗又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你會如何選擇呢?你對哪款疫苗的信任度更高?今年無法逛年宵、花市,你會去旺角花墟買花嗎?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23人接種歐美疫苗後死亡?年前無疫苗 旺角花墟恐爆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