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事事關心|視法治如無物的中大學生會是戴耀廷之流的遺毒

文/丁江浩 

早前香港中文大學新學期開課,有黑衣人於大學站外呼籲學生入校園時不必出示學生證,其後推跌鐵欄及向追截保安員撒白色粉末。事後校方報警拘捕一名中大學生。本來中大校園出現有人襲擊保安員,而且使用白色粉末襲擊別人,手段近乎恐怖分子的行徑,校方依程序報警求助,到頭來卻被中大學生會發出聲明指責為保安在校內任意「拘捕」、「制服」及「扣留」學生,言下之意保安員受襲擊不應該報警拘捕學生。

一般市民很難想像這種指鹿為馬、顛倒是非黑白的事情會發生在香港,而且出自本港高等學府的學生會之口?難怪身為中大校友的警務處一哥鄧炳強,亦表示對中大校園有學生化身為黑衣暴徒襲擊保安感到憤怒及心痛,認為有關行為有違「博文約禮」校訓,達不到人類基本良知要求,也令其他優秀中大學生蒙羞,呼籲其他中大校友及社會各界譴責事件。

身為納稅人的筆者也為政府花費巨額教育經費,卻培養出如此沒有人類良知的大學生感到憤怒和心痛。因為我們普通老百姓辛辛苦苦工作賺回來的血汗錢,竟然花在這些毫無法治觀念及社會良知的大學生身上,猶如政府宣傳片中的口號「倒錢落海」,因為連小學生都知道守法是每一位公民應有的責任,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旦犯法,必受懲罰。

中大學生會的聲明指責中大保安「肆意侵犯師生之人身自由,於校園內橫行無忌,嚴重威脅所有校園使用者之人身安全」,完全與事實不符。筆者不禁要問,是否將中大校園當「無掩雞籠」,任何人無須查證均可以自出自入,才算是符合中大學生會眼中的「師生才有人身自由」?

有人可能會好奇地問,為什麼香港大學校園會出現這種視法治如無物的反智現象?原因好簡單,因為有大學教授長期鼓吹「違法達義」錯誤的法治觀念,例如戴耀廷之流;又有人隨意將政治帶入校園,動輒用政治口號荼毒學生,把無辜學子一步步推向深淵的團體,例如教協之流。中大學生會無視法治情況令人憤慨,筆者希望警方嚴正執法,盡快把兇徒繩之以法,社會各界亦應強烈譴責相關不法之徒,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作者為民建聯中委、教聯會理事  來源:香港文匯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事事關心|視法治如無物的中大學生會是戴耀廷之流的遺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