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拍「火爆」場面險象環生 阮兆祥笑指叻哥「燒到紅」

阮兆祥(左)和黎耀祥(右)大談藝人拍攝遇到的「火爆」場面。(資料圖片)

在阮兆祥及黎耀祥合作主持的《雙祥見》最新一集中,兩人分享工作時曾遇到的「火爆」場面。黎耀祥入行初期,曾參與拍攝劇集《書劍恩仇錄》,他飾演鐵膽莊莊主(吳孟達飾)的徒弟,其中有一場清兵火燒鐵膽莊的戲令他印象深刻。那時沒有後期技術,場面均是使用真火,亦無法事先綵排或重拍,再加上當時安全措施較落後,故劇組上下都非常緊張。點火後開始拍攝,沒想到火勢異常猛烈,布景上的火焰不斷往下掉,門口也封住,根本不能往外衝。當時導演不斷催促眾人衝出來,但經驗豐富的吳孟達認為情況危險,故一直阻止黎耀祥及其他演員衝出去,當時還是新人的黎耀祥不知應聽導演還是達哥的話,但眾人均相信前輩的叮囑,等到火勢稍為減弱大家才衝出去,最後順利完成拍攝。黎耀祥講,至今想起來仍心有餘悸。

阮兆祥亦提及,1982年陳百祥(叻哥)綵排無綫台慶表演項目時,意外燒傷臉部及手部,更因此住院40天。不過叻哥受傷休養一段時間後,便開始接拍王晶的電影並走紅,他更曾試過一天跑9個劇組。至90年代回巢再拍攝《運財智叻星》《我至叻》,收視大好,之後還在紅館舉辦演唱會,一直紅足40年。難怪阮兆祥也開玩笑說他是「火燒旺地」。不過直到現在,叻哥的手還有燒傷的痕跡,因當時醫生曾勸他以屁股的皮膚作植皮,但被叻哥一口拒絕,因為叻哥認為如果屁股的皮植在手上,與別人握手時便等於摸他的屁股,非常搞笑。

黎耀祥(右)多謝吳孟達教路。(資料圖片)

提及燒傷,黎耀祥又提到做武師及替身出身的錢嘉樂,他亦不時需拍攝危險場面。他轉述錢嘉樂曾分享的一場海船爆炸起火的戲。那時一船演員在船上預備,怎料負責按鍵爆炸的場工提早按制,其他人還沒跳便爆炸了,所以全部演員都是在燃燒狀態下跳落海,也由於無法重拍只好硬着頭皮繼續拍攝。直到停機後,工作人員衝上前救演員上岸,當時拉錢嘉樂出水時,竟然從他手臂拉下整塊皮,當時錢嘉樂也被嚇了一跳。黎耀祥就直呼,「光是聽到都覺得痛。」

(點新聞記者 陳惠芳 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拍「火爆」場面險象環生 阮兆祥笑指叻哥「燒到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