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十大要點!重奪700萬港人的選舉權!

文/鄭久慧

公平選舉不是奢求,而是基本法賦予700萬港人的基本權利!必須審視法例,堵塞漏洞,嚴正執法,杜絕舞弊!

一、被奪走的選舉權

選舉權是天賦人權,受《基本法》第26條保障,所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依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戴耀廷多年來透過「雷動計劃」、「風雲計劃」、「35+計劃」,走法律灰色地帶,操控香港選舉,從控制候選人名單到「選舉配票」,香港選舉公平性早已蕩然無存!

二、被奪走的國家主權

美國透過黎智英的傳媒帝國及戴耀廷的選舉工具,將香港選舉玩弄於鼓掌之上!反華勢力建構巨大政治網絡,捧出一班攬炒派議員為「扯線公仔」,讓他們逢中必反,煽動黑暴,擾亂特區施政,甚至通敵叛國,到國際上唱衰中國。香港國安法出台後,「攬炒舊人」劣跡斑斑,幕後操盤者旋即捧出一班「攬炒新人」繼續禍港,侵害中國主權!特首是中央在港最主要的代表,若2022年特首選舉,攬炒派利用區議會在選委會117個席位大搞破壞,後果將不堪設想!

三、被奪走的繁榮安定

攬炒議員在黑暴中鼓吹港獨,煽暴縱暴,歪曲事實撕裂香港,多少無知年輕人被煽動上街參與暴動,而這班罪魁禍首卻繼續穩袋十萬月薪,平平安安!大家還記得每次警方行動都到場搗亂的許智峯前議員嗎?大家還記得那些參與騷亂被捕的所謂區議員嗎?黑暴令香港社會一片混亂,百業蕭條,民不聊生,被奪走的繁榮安定,如何恢復?

四、被奪走的國家安全

攬炒區議員不辭職,香港就永無寧日!去年底,攬炒立會議員總辭後,攬炒派區議員隨即成立非法的「香港公民議政平台」,繼續向政府施壓,意圖宣揚「港獨」意識,明顯不將香港國安法放在眼內!期望執法部門盡快蒐證將這班攬炒分子依法逮捕,送上法庭,並參照香港國安法第35條所列,免去他們的區議員職務及未來參選權!

五、被奪走的區議會資源

全港市民不會忘記,這一年在攬炒派區議員淫威下,居民得不到支援,民生問題無人解決,大量公共資源被利用來煽暴,區議會舞弊及利益輸送的例子比比皆是。區議會淪為「暴徒基地」,留難政府官員,侮辱警方,甚至以暴徒命名社區設施!區議員涉暴被捕是家常便飯,很多街坊痛心發問:「這樣的選舉制度公平嗎?」

六、被奪走的選舉公義

社會有識之士甚至法律界人士都曾指出戴耀廷「選舉操盤」,涉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7條、第8條、第9條、第18條,第19條,第26條,請問廉政公署調查了嗎?為何港人寄予厚望的廉署,不打大老虎,查來查去都是選舉經費申報事宜?而負責攬炒派非法「初選」的香港民意研究所,一度手握超過60萬選民資料,涉嫌違反個人隱私條例,為何私隱專員公署龜縮不動?

七、被奪走的納稅人金錢

美國操控小丑郭榮鏗,一人癱瘓立法會內會長達9個月,無數重要議案被拖延,民生經濟法案被擱置,立法進度嚴重滯後,無數香港納稅人金錢倒進了大海!大家不妨回憶下這麼多年來立法會拉布,砸爛了多少基層飯碗,浪費了多少納稅人金錢!

八、被奪走的香港未來

隨着本月31日「BNO港人移民英國」計劃啟動,或有百萬合資格港人申請,對香港社會造成巨大離心,危害國家安全。他們的未來,並不是中國香港的未來!必須嚴格執行中國國籍法,將雙重國籍者剔除出香港選民之列!正如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建議那樣,一旦中國公民取得外國國籍,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同時亦應取消這些「外國人」的香港「投票權」及「被選舉權」,一旦他們失去投票權,迎合他們的政棍自然會改變政治路線,擾亂香港政治的馬騮戲也會停止!

九、被奪走的選舉審核權

香港公務員宣誓效忠仍未落實,回顧選舉事務處的選舉主任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明顯把關不力,選舉「確認書」及「DQ機制」形同虛設,大批攬炒派候選人入閘並成功當選,不少是臭名昭着的社運分子如岑敖暉。若公務員出身的選舉主任,食君之祿無法擔君之憂,無膽識無能力捍衛選舉公平,就應像劉兆佳所倡議那樣,由國安公署審查候選人資格!

十、被奪走的選舉管理權

另一邊,選管會同樣不濟,遺失選民登記冊事件不了了之,無人被問責!馮驊拒絕設立「關愛隊」,縱容暴徒重複排隊,剝奪年長選民的投票權!對比英國周四投票,美國周二投票,香港投票日僅一日,設在周日投票,有利中產,不利基層服務業勞工,何以公平?選民登記期短,同樣不利早出晚歸的低下層!筆者呼籲中央派員直接監督選管會工作,厲行改革,保障全民選舉權得到落實!

總括而言,香港選舉制度早已千瘡百孔,漏洞頻生,若不改制,公平選舉只是天方夜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十大要點!重奪700萬港人的選舉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