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 | 中文大學再現黑衣人搞事 學生會「狡辯」被網民鬧爆

校園黑暴死灰復燃!昨日(11日)為中文大學新學期開課日,有人趁機發起不合作運動,約八名穿 「暴徒裝」蒙面黑衣人,昨午在港鐵大學站對開廣場中大保安站,呼籲其他人拒絕向保安員展示學生證,其間有黑衣人推倒鐵欄後逃走,並撥灑不明白色粉末,導致一名保安員眼部中招不適送院,警方事後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被捕黑青曹×熙(20歲),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普通襲擊」被扣查。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曹是中大學生,但其身上未攜有學生證,他被捕後拒絕回答任何問題,暫不排除在逃同黨可能亦為大學生。消息指,曹×熙是煽暴骨幹成員,自前年6月爆發修例風波以來,不斷煽動仇視政府及抹黑警隊,曾多次參與暴動及非法集結,並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布泯滅人性的言論,包括拼圖惡搞在馬鞍山遭暴徒縱火嚴重燒傷的李伯,其冷血程度令人切齒。

自2019年中大一度淪為暴徒基地後,校方實施出入管理措施,師生需展示有效證件才能進入校園。然而不斷有激進分子不斷違反規定,更挑起事端,屢次與保安發生衝突。昨日一名保安受傷後,中大學生會在社交媒體仍為黑衣人「辯護」,不但對黑衣人投擲不明粉末導致保安受傷視而不見,更扭曲事件為「保安拘捕學生」、「保安是中大速龍小隊」,甚至提出「四大訴求」妄圖逼校方回應。

此貼文下,大量網民留言鬧爆中大學生會。有網民一針見血指出問題,「點解唔提有人唔俾保安查學生証嘅?學生理虧在先,打人在後,學生會仲有面盲撐,佩服佩服!」有網民批評學生會「寫再長的文都無法掩飾暴行真相」,「解釋只是掩飾,掩飾只是繼續欺騙大眾、催眠自我。」有網民更打趣類比,「按你道理,劫匪打劫銀行,保安員係唔應該理的。」

中大事後發聲明企硬,譴責暴力,並表示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將涉案者繩之以法。有網民對校方強硬態度表示支持,更希望進一步處理已淪為暴徒庇護所的學生會,不應該再容許其在學校內部顛倒黑白、煽動暴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 | 中文大學再現黑衣人搞事 學生會「狡辯」被網民鬧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