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選鬧劇變悲劇 華盛頓暴亂釀4死 美國搞顏色革命終被反噬 | 周品世界EP14

美國國會於當地時間1月6日舉行參眾兩院聯席會議,進行選舉人票的清點工作,截至發稿時拜登已獲306張選舉人票,實際上已贏得美國大選。然而,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當天突破警方防線、闖入國會大樓,並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52人被捕,另有14名警員受傷。

往年投票日就能開票的美國大選,在這次選舉中,投票日變成選舉周,再演變成選舉月,到今天成為選舉季。在漫長的過程中,我們看到特朗普把美國的大選,演繹成一場十足的鬧劇。到這次華盛頓暴亂,對美國人民來講是一個十足的悲劇,美國沒能和平移交政權,反而變成了「血色革命」,甚至可能引發社會「911」,衝擊對社會秩序,甚至震蕩會延續一段時間。

而這次華盛頓暴亂中,美國人也應該反思雙重標準的問題。過去其他國家和地區在社會發展過程中出現各類矛盾,美國總扮演一個煽風點火、挑起內部矛盾的角色。包括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美國在一旁推波助瀾,甚至將暴徒佔領立法會形容為「亮麗風景線」。而今天,美國在第一時間,就將衝擊者形容為暴徒,警察毫不猶豫拔槍射向闖入國會大廈的人。美國的雙重標準確實到了必須要反思的地步。

同時我們也要看到,美國在其他許多國家,通過顏色革命培植同盟軍及構建同盟關係。而今在華盛頓發生的一切,恰恰是美國在全世界搞顏色革命的一種手段的延伸,可以認為是反噬自身,美國要吞下自己親手釀下的苦果。

本集讓我們跟周德武一起,繼續品評世界動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選鬧劇變悲劇 華盛頓暴亂釀4死 美國搞顏色革命終被反噬 | 周品世界EP14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