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屈穎妍講你知 | 「美麗風景線」的雙重標準 華盛頓暴亂怎不見攬炒派譴責?

這陣子每天起床都有新事,今日一睜眼,就看到一條美麗風景線,在華盛頓,國會山莊。

在美國總統大選認證日,大批特朗普支持者突然闖入美國國會並與警方爆發衝突。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對,就是那個,說香港暴亂是美麗風景線那位)在國會經地下隧道緊急撤離後,多次聯絡五角大樓,質問國民警衛軍為什麼還不來增援?

嘩,佩洛西小姐,才不過幾小時暴亂,就按捺不住要出軍隊?我們這邊的美麗風景線延續了整整一年,又汽油彈又炸彈又利刀割頸,都是靠一支警隊來頂。我們看美劇的美國警察及聯邦密探都好英明神武,區區騷亂怎會難得倒他們?

報道說,美國警察在國會內多次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咦,怎麼沒人說美警存心攞命?我記得當日香港暴亂,警方在金鐘中信大廈外放了幾枚催淚煙,反對派連同世界各國輿論已鬧到拆天,講到香港警察要殺人似的。中信大廈外可是個戶外地方啊,對比之下,這次美國國會內放的催淚彈,豈非毒氣室殺人事件?反對派為什麼不發聲不譴責?佩洛西為什麼不讚嘆:這國會山莊煙霧瀰漫的風景線,多美!

網上流傳的視頻,看到一名女示威者在國會躺於血泊中,沒了反應。新聞報道說騷亂中有一女子中槍身亡,此女子不知是否就是那女子,但死了一個人,大家竟冷靜如昔,對比當日我們一張「爆眼女」照片,已成革命圖騰了。原來,沒有導演的戲,即使劇情一樣,震撼力還是不可同日而語。

市長宣布,美國華盛頓在傍晚6時起全城宵禁,美國本土及外國媒體的報導一致將之定性為「Riot」(暴亂)。幾小時就定性為武打片了,可憐我們香港,同一套戲同一樣劇情更多的動作,仍被視作文藝片,今時今日,政府官員還稱它「社會運動」,溫柔而文青,不偏不倚,堅守着那條美國導演為我們定下的美麗的風景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屈穎妍講你知 | 「美麗風景線」的雙重標準 華盛頓暴亂怎不見攬炒派譴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