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國安法再顯威力 攬炒派「初選」禍國亂港須伏法

文/馮煒光

今日(1月6日)清晨,香港國安法再顯威力,警察依法拘捕了逾52人,涉及去年7月11-12日舉行的、涉嫌違反國安法的非法「初選」。這再次體現香港國安法發揮維護香港社會大局穩定的定海神針的作用。

早在去年7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局長曾國衞便已提醒組織非法「初選」人士,「或違國安法」。但攬炒派依舊我行我素,不理會曾局的提醒,視國安法如無物。其實曾局長的提醒是有根據的。早在去年4月28日非法「初選」的主要推手戴耀廷便已撰文提出「攬炒十部曲」,其中最具關鍵的第二步便是「配合策略投票,使民主派成功取得35席或以上。」而7月中舉行的非法「初選」便是「策略投票」的重要組成部分,目的是篩走勝算不高的攬炒派候選人,集中票源,好能一舉攻下原定9月初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中的35席位或以上,然後再進行第四和第五步。戴的原話是:「(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政府向立法會提出的所有撥款申請都被立法會否決。政府只能維持一般運作。第五步(2021年5月)。立法會否決政府財政預算案。」請讀者們注意第四步是「所有撥款申請都被立法會否決」,這是一個甚麼樣的局面?這便是徹底地癱瘓特區政府,而戴也在文中寫道要「政府停擺」、「社會停頓」、「西方制裁」。讀者們不妨細想一下,這是否威脅國家安全,干擾特區政府運作,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 ?習慣用「雙重標準」看香港的西方媒體會說戴的文章只是「言論自由」。但他們絕不會鼓勵美國國會議員或參選人去癱瘓美國政府,去令美國「政府停擺」,更不會鼓吹要令美國「社會停頓」;可是他們卻會支持戴耀廷及一眾攬炒派這樣做,這是何等虛偽和雙標!

筆者也注意到今天早上黃媒已立刻把他們去年號稱的「60多萬參與初選投票的市民」牽扯進來,反問是否連參與投票的也要拘捕?這是典型的攬炒派「製造恐慌」的策略,以達到他們相信的所謂「法不責眾」來減輕自己的罪責,甚至想借機製造社會混亂,讓事情變得更轟動,引發西方制裁。(黃營的說法是「天下圍中」)。其實據傳媒報道,今次拘捕逾52人都是組織者和煽動者,他們是無視法律、無視警告,在國安法生效後不知收斂的攬炒派頭面人士。他們今天被拘捕,可以說是自找的,還想恐嚇其他港人,是其心可誅,仍然不肯揚棄「禍國亂港之心」。

今早的拘捕行動,正正告訴攬炒派內的人士及機構,不應低估國安法的剛性約束。維護國家安全是真正的普世價值,全球各國包括黃營最喜歡引用的西方國家皆然。筆者更希望去年沒有參與非法「初選」的大學生們,不要摻和進來,不要像去年8月14日一樣又在黃媒來個甚麼「全版廣告」,胡亂指控國家和警方。

筆者早在去年7月時便說「國安法是玉宇澄清的舉措」,從今次拘捕行動看來,攬炒派在心理上和士氣上會受到沉重打擊,日後黃營應會有不少人士患上抑鬱症;但香港卻可以從2019年黑暴的泥淖中,浴火重生,重回正軌,再現輝煌。

(作者為特區政府前新聞統籌專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國安法再顯威力 攬炒派「初選」禍國亂港須伏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