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十萬大學生創業計劃」啟動 在粵港生受惠

「十萬大學生創業計劃」首個創業實訓基地揭牌。(點新聞記者攝)

「十萬大學生創業計劃」啟動儀式暨「機械人智慧餐廳創業實訓基地」落成典禮今日(5日)在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舉行。該項目計劃首期與廣東省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合作,選取廣東省內30所高校作為示範點,進而向全國推廣。在廣東讀書的香港學生亦可參與該計劃,而該計劃項目將探索新型的政校企合作模式,孵化創業團隊,打造定向的人才培養和輸送機制,以帶動十萬大學生創業、就業。

2020年,高校畢業生人數再創歷史新高,因受新冠疫情、經濟下行壓力等多種因素疊加影響,就業形勢更為複雜嚴峻,國家出台多項政策促進大學生就業創業。為幫助大學生提高就業能力及完善青年人才培養機制,碧桂園旗下千璽機器人集團、國強公益基金會聯合多所高校,共同發起「十萬大學生創業計劃」公益項目。

首個機械人智慧餐廳創業實訓基地落成,高校成為智慧餐飲新場景。(點新聞記者攝)

據介紹,「十萬大學生創業計劃」公益項目旨在搭建促進就業的優質平台,提高大學生的職業技能,激發大學生創新能力;將以餐飲品牌、機器人餐廳業態產品線、自主研發的餐飲機器人設備及軟件系統及研發專利為合作內容,向大學生們開放創業合作,促進創業就業。計劃還將通過打造「創業實訓基地」、優先向貧困生提供實訓基地崗位、開闢「校園直通車」擇優招聘人才、為畢業生提供創業孵化服務等多種方式,為大學生提供從崗位實踐到創業就業的「一條龍」全流程體系支持。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十萬大學生創業計劃」啟動 在粵港生受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