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退休公僕捨己為人 重投前線對抗疫戰

在同心抗疫的四波疫情中,特區政府的公務員隊伍秉持專業精神,不少人放棄休假時間自願成為義工,不計報酬不辭辛苦,無論是白髮蒼蒼的退休長者,還是意氣風發的新生代員工,都在用實際行動兌現服務市民的承諾。

去年年底已退休的行政主任梁迅慈,放棄享受天倫之樂的悠閒時光,與300多名戰友一道,從無到有建立起家居檢疫檢測中心。今年5月開始,她又加入到推進保就業計劃的相關工作中。她感恩一幫老友記在家居檢疫檢測中心籌建過程中,積極出力,踴躍幫忙,大家一起關注最新防疫資訊,到現場看酒店是否跟足防疫指令,跟進返港人士的家居檢疫實時動態……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亦給梁迅慈的工作注入更多動力,她笑言:「雖然辛苦,但很值得。」

從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臨時調去處理抗疫工作的曾詠儀,從駿洋邨檢疫中心的設立,到普檢計劃的推行,再到強制檢疫熱線電話的開通,參與了抗疫過程中的多個重點項目。她說,有同事利用休息時間盡快通知心急人士檢測結果,有同事詳細諮詢專業人士後多次耐心回覆市民查詢,而為抗疫不惜加班加點,囫圇吞棗以最快速度解決吃飯問題更是司空見慣。「幾個月來,看到同事、前輩不懼困難,不畏感染風險參與防疫抗疫的工作,我對公務員的專業敬業有了全新的認識,這也督促我今後更加勤力向他們學習。」

「大家都是盡心盡力服務市民。本職工作雖然一直很繁忙,但利用額外時間為市民答疑解惑也都是無怨無悔。」這是梁迅慈和曾詠儀的共同心聲。正如他們所說,事實上,很多防疫抗疫工作都在實踐中探索,可謂「摸着石頭過河」,而加入其中的義工不畏艱辛、不懼挑戰。這種為民服務的公僕精神,正如許許多多像梁迅慈這樣的前輩和曾詠儀這樣的年輕力量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退休公僕捨己為人 重投前線對抗疫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