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入境深圳需隔離21日?港人春節回鄉路漫漫

對很多人來說,2020年是漫長的一年。愛與痛在這一年被無限放大,有人堅守崗位;有人留守家中;有人婚禮延期,有人被病毒宣判無期。這一年我們都成為了「蒙面俠」,雖然看不到口罩背後的面孔,卻看得到眼裏善意的光。這場戰疫,讓我們不得不保持社交距離,卻讓我們的心緊緊相依。

2020年的開始猝不及防,1月22日,本港出現首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至今累積近九千人確診,過百人死亡。在強制檢疫政策影響下,令很多跨境人士受到前所未有的影響。有人因此失去了工作,有人因此失去了家庭,更有人因此錯過見家人的最後一面。我們從未如此期盼通關,卻因英國變種病毒,面臨更嚴厲的控關。

根據廣東省最新防控安排,即日起所有境外入境深圳的人士要在集中隔離14天後,納入7天社區管理,此前的7+7、2+12的隔離措施已取消。新規定下的7天社區管理期間,原則上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參加人群聚集性活動。而這項新的「14+7」的21天健康管理措施適用於全廣東省,珠海、東莞等地已陸續實施。面對即將迎接的春節,這項新措施無疑讓很多想回鄉下過節的市民深受打擊。

疫下2020你是怎麼度過的?2021年你又會如何迎接?歡迎在評論區留下你的想法。

告別2020,2021年,希望我們能帶着愛與勇氣繼續前行。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裏,身體健康,百毒不侵,牛氣沖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入境深圳需隔離21日?港人春節回鄉路漫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