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煽暴區議員秘會 謀搞攬炒平台

在攬炒派於立法會「鬧辭」之後,一班攬炒派區議員密謀成立一個充滿「港獨」色彩的所謂「香港公民議政平台」,企圖組織一個新的「區議會平台」續向政府施壓、攬炒社會。

本月26日傍晚5時半左右,約20名屬於「議政平台」籌委的攬炒派區議員陸續抵達公民黨黃大仙區議員劉珈汶辦事處開會。據了解,會議討論有攬炒派區議員可能被DQ,以及「議政平台」會被「打壓」等話題。

有反對派區議員透露,DQ消息一出,令攬炒派區議員一片風聲鶴唳,為了保住飯碗,過往曾參與撐暴及「港獨」活動的攬炒派區議員積極參與組織該「議政平台」,企圖藉這個所謂的「平台」作最後反撲,甚至不惜把所有反對派議員拉下水,一起攬炒。

今年6月,17個被攬炒派把持的區議會聲稱將組織「聯合會議」,建立「香港公民議政平台」,而這個「平台」為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極力鼓吹的「拉撒路計劃」(保存實力等待反撲時機)的一部分。據了解,過去一段時間,戴耀廷亦極力向多個攬炒派基層組織解釋和推銷「拉撒路計劃」。

知情人士透露,傳統反對派認為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成立「平台」的風險甚高,他直言,「平台」名稱用「香港公民」充滿「港獨」色彩,令不少人打退堂鼓。但今年11月,攬炒派在立法會「鬧辭」後失去最重要的政治平台,一度暫停籌備的「議政平台」開始加速。

過去50天,「議政平台」連續舉行了5次會議,籌委會成員由14人增至27人,並將於今年12月31日正式成立。不過近期有媒體引述消息指曾參與煽暴的區議員可能會被DQ,令一些泛民成員相繼宣告割席。民主黨區議員涂謹申在社交平台直言,「DQ區議員」的消息可能與「議政平台」有關,認為平台確實有不少風險。而身為「平台」籌委的民主黨區議員韓俊賢、周曉嵐、公民黨區議員劉珈汶亦曾分別宣布「退出籌委會」,但有關人等疑似仍在參與運作。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指出,所謂「平台」非法理據充分,應懸崖勒馬,並呼籲執法部門採取行動,嚴禁逾越「紅線」的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煽暴區議員秘會 謀搞攬炒平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