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公民議政平台」就是變相攬炒

由多名攬炒派區議員李家偉、王百羽等擔任籌委牽頭組成的「公民議政平台」宣稱將於31日粉墨登場,平台將向全港區議員派出邀請信,邀請攬炒政棍加入所謂的議政平台。今屆區議會運作至今,攬炒派視區議會議事規則如無物,喪心病狂地花公帑搞亂議會的常規運作,在過去一段時間,17個區議會遭攬炒派把持操弄作亂,攬炒派議員運用權力違規違法越權,以及涉嫌利益輸送,撥款給友好團體。攬炒派區議員的所作所為,嚴重荒廢了十八區地區事務,嚴重干擾破壞了地區民生事務,嚴重阻擾了各區市民與政府的溝通協調,嚴重耽誤耽擱了地區諸多民生工程民生事務的落實實施。各區街坊求助無門,早已怨聲載道。

攬炒區議員的所作所為已經令到市民非常痛心,甚至非常厭惡惡心。攬炒派區議員不思改過悔過,不思為民謀利,反而一意孤行,負隅頑抗,妄圖成立所謂新的攬炒統一戰線,公然背棄選民意願意志意向,公然挑戰香港國安法,公然糾集烏合之眾挑戰特區政府,公然挑戰全國人大有關立法會議員任職資格的決定,公然挑戰踐踏特區現行法律。攬炒派選擇了一條自絕於市民、自絕於國家、自絕於基本法、自絕於國安法的沒有回頭路的絕路絕巷,攬炒派再度用自己自殺式的荒謬荒唐荒蠻的政治選擇,一意孤行地走上了頑固對抗基本法對抗國安法的邪路歪路絕路。攬炒派區議員的令利智昏,必將受到法律制裁。

攬炒派所謂的議政平台是對選民的背離背棄。歷經一年的黑暴蹂躪,民心思穩民心思和,全體市民、尤其是大部分選民都真心期待香港社會能夠風清氣正,期望區議員能夠洗心革面,痛改前非,真心實意為市民辦實事辦好事,為市民爭取最大的利益最大的福祉最大的祥和。反觀區議員當選以來的種種斑斑劣跡,充分顯示他們是徹頭徹尾的反中亂港攬炒分子。他們的政治目標與社會動機就是鋌而走險為反而反,不但毫無和解悔過之意,反而肆無忌憚地持續綁架市民意願,繼續或明或暗從事擾亂社會阻礙民生的亂港大業。攬炒派的倒行逆施理所應當被全體港人所唾棄,攬炒派的卑劣陰謀斷然不會得逞。

攬炒派所謂的議政平台是對香港國安法的公然挑釁。香港國安法第二十條明確規定,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下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之一的,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脅,即屬犯罪。第二十一條更加明確規定,任何人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實施本法第二十條規定的犯罪的,即屬犯罪。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攬炒區議員利用各種卑劣手法欺騙選民煽惑選民,從而混入區議會建制機構,本來完全可以利用區議會所具有的廣泛民意基礎的議政體制發聲,為民請命為民謀利。令人奇怪的是,攬炒議員偏偏置合理合法合憲的議政體制於不顧,另起爐灶另行其事另搞一套,這就是對基本法所規定的特區現行政治架構的徹頭徹尾的背棄背叛背離,就是對基本法所規定的區議員的政治責任的公然背棄,其實質就是執迷不悟死不悔改地繼續挑釁香港國安法。

攬炒派所謂的議政平台是對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立法會議員任職資格之決定的公然挑釁。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就香港立法會議員的任職資格明確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因宣揚或者支持「港獨」主張、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擁有並行使主權、尋求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或者具有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不符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一經依法認定,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的資格。攬炒派區議員的政治抉擇明顯地否定基本法制約下的特區管治政治架構,自以為是自行其事地推動政治自決,推動政治「獨立」,推動脫離體制,推動對抗政府,其實質就是否定並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行使主權。因此,攬炒派區議員已經用他們非法的所作所為向港人宣示,他們不符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理應立即喪失區議員的任職資格。

攬炒派所謂的議政平台是對香港現行法律的公然踐踏。《區議會條例》對區議員的有關法定職責根據基本法作出了明確規定,《基本法》第九十七條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可設立區域組織。區議會的主要工作是就影響區內居民福利的事宜,以及區內公共設施及服務的提供和使用,向政府提供意見。攬炒派區議員別有用心地另起爐灶設立所謂的議政平台,不僅僅背離了基本法的有關規定,亦嚴重踐踏了香港現行法律有關區議會、區議員職責的嚴謹規定。攬炒派區議員的倒行逆施於法不合,於理不通,只能是違法反法抗法非法的政治自殺式選擇。

在香港國安法頒行以來的半年時間裏,香港終於盼來了安定穩定的社會政治局面。人心思安思穩思和,攬炒派區議員高調宣布成立所謂的議政平台,既無天時亦無地利更無人和,不過是一個違法亂法的怪胎畸胎死胎。所謂的議政平台,除了進一步為其亂政干政禍政害政提供一塊破爛不堪的遮羞布之外,無非是幻想藉詞迴避香港國安法的嚴厲制裁。攬炒派嘩眾取寵地成立一個掛羊頭賣狗肉的所謂議政平台,其背後所體現展現的險惡用心就是開闢新的戰線,開闢新的戰場,以達到延續黑暴推翻現行合法政權的罪惡目的。攬炒派區議員天真幼稚地幻想一邊繼續巧取豪奪公帑資源,操弄煽惑欺騙民心民意,一邊弄巧成拙地建構一個憲制體制以外的蠱惑人心的所謂平台,錯以為可以利用建制資源建制資本擾亂建制禍害建制推翻建制,攬炒派的天真幼稚的政治幻想與政治算計,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根據《香港國安法》第六條與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立法會議員任職資格的決定,所有公職人員都需要依法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攬炒區議員幻想吃碗麵反碗底,幻想繼續大搖大擺地推動反中亂港「宏圖偉業」,幻想繼續搖旗吶喊乞憐外國反華勢力出手救助資助,幻想香港特區執法部門,尤其是國安執法機構對其涉嫌的犯罪行徑聽之任之,其圖謀註定將會得到可恥的失敗。所謂的「公民議政平台」非但不會成為挽救攬炒派危在旦夕的邪惡政治生命的最後一根稻草,必然會成為壓斷壓垮壓爛壓死攬炒派議員政治生命的飛來隕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公民議政平台」就是變相攬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