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緊抓珠澳合作機遇 廣東高校擬開設葡語專業

應用外語(葡萄牙語)專業建設委員會在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成立。(受訪者供圖)

近年珠澳合作「並船出海」,搶抓葡語系國家市場新機遇。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也推動葡萄牙語專業建設,目前成立應用外語(葡萄牙語)專業建設委員會,加快培養一批適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國家戰略需求的葡萄牙語複合型技能應用人才。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前秘書長、中國葡語國家研究中心首席專家王成安今日(24日)表示,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珠海校區毗鄰澳門、橋連香港,有區位發展的獨特優勢,葡語國家作為「一帶一路」倡議下的重要合作地區對精通葡語的經貿類技能型人才需求很大,開辦和建設好葡萄牙語專業,培養葡萄牙語應用型人才,對促進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的經貿關係、民間往來等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副校長朱小平指,基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可通過葡語專業建設,更好地積極融入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中葡雙語人才培養中心的建設進程。

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應用外語學院副院長吳石梅透露,將構建應用外語(葡萄牙語)專業人才培養及課程體系,包括加大葡萄牙語語言基礎課程教學力度,設置外貿、涉外文員等若干崗位方向的選修課程,並適當開設諸如《葡語國家文化》或相關課程,同時對接澳門特區及葡語國家經貿往來的行業企業合作,拓展學生(境內外)實習實踐基地。

澳門特區政府貿易投資促進局有關負責人受訪表示,未來珠澳除了雙向合作外,還可進一步擴展對第三方市場的合作,面向其他省區、葡語系國家、東盟國家開展更多服務,聚集更多資金、技術、人才等重要的發展要素,為珠澳合作打造出更多新項目。

(點新聞記者 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緊抓珠澳合作機遇 廣東高校擬開設葡語專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