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40多國封關「棄英」!今晨有倫敦機抵港?小心變種病毒殺到!

今日(22日)下午的醫管局記者會公布,本港新增63宗確診,10宗輸入個案中,有兩宗來自英國。目前,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因病毒變種持續惡化,有研究指出,變種病毒較原病毒感染能力增加七成,英國多地開始實施更嚴格防控措施。消息傳出後,當地逾30萬人蜂擁而出,上演「英格蘭聖誕大逃亡」。一夜之間,英國遭全球「嫌棄」,40多個國家及地區關閉來往英國交通,以防止病毒輸入擴散。

港府亦宣布「禁飛令」,由今日(22日)凌晨起禁止英國載客航班抵港,所有過去14天曾於英國逗留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亦禁止登上來港航班。不過,就在今天清晨,有兩班由英國抵港的航班就被網民質疑,為何還能飛抵香港。

兩班飛機先後在今早6時33分及6時38分抵港。據了解,這兩班飛機是對照香港時間,於「禁飛令」生效前,已在英國機場完成登機手續 ,已起飛來港,成為最後兩班獲准在港降落的英國客機。目前兩班飛機的相關人士已經入住灣仔帝盛酒店,集中在同一層隔離。

同時,為進一步加強防疫,政府宣布即日起由英國抵港人士在酒店完成14天檢疫後,必須額外居家檢疫多7天。然而,在這21天隔離檢疫期間,相關人士卻被要求在第19或20天自行去社區中心做檢測,意味檢疫期內這些人要離開檢疫地點。當局表示,相關人士離開居所只可乘私家車或的士代步,有傳染病醫生就認為這做法有漏洞,認為政府應該考慮將這些人送至檢疫中心。

你會否害怕英國變種病毒輸入香港?

你認為讓英國抵港者自行往社區中心檢測的做法是否合理?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40多國封關「棄英」!今晨有倫敦機抵港?小心變種病毒殺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