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未被控卻申「政治庇護」 黃絲女假「流亡」真移民

《蘋果日報》日前報道了一個15歲的少女,明明沒有被控都選擇「流亡」,令人匪夷所思。而這位化名為「Aurora」的少女,報道稱其是被控去年10月在荃灣參與暴動、企圖搶警槍而中彈的中五生曾志健的女朋友。

Aurora在報道中稱,自己曾經因為黑暴案件被捕,當時警方因她未夠 16 歲而沒有起訴。但她認為自己如果繼續留在香港只會「越來越危險」,每日只可以等死或者等警方「清算」她 。她又懷疑因為一眾前線隊友被捕,所以自己一直被不明人士跟蹤 ,因此即使自己未有被告,亦決意去英國尋求「政治庇護」。

一個成功的「黃絲」故事,當然要煽下情。Aurora又透露自己在前線抗爭中認識曾志健並成為情侶。對於男朋友的暴動和襲警案會在今個月再訊,有機會被判即時入獄,已經身在英國的Aurora就聲稱「傷心、不捨,連最後見面機會都冇」。

Aurora日前隻身到英國,向英國政府申請「政治庇護」,《蘋果》報道稱當局已確認其資格,將會為她提供安身之所。Aurora稱,英國協助「流亡者」的組織「Friends of Hong Kong」協助自己生活,未來會加入組織為其他「流亡者」提供援助。而組織的發言人 Malcolm 更會向患有抑鬱症的Aurora提供心理輔導等支援。

不過,《蘋果日報》這篇報道通篇未見Aurora真身,整條視頻亦是後期配音,究竟真實情況是怎樣,無人知曉。報道一出,有網民認為Aurora在未被控任何罪名之下,選擇逃離香港是借橋移民去英國生活,不少人批評她「假流亡,真移民」的行為相當可笑。

有人揶揄黑暴分子當初高叫手足要「齊上齊落」,但如今有事就個個走佬,選擇拋下隊友到外國「流亡」,十分無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未被控卻申「政治庇護」 黃絲女假「流亡」真移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