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攜手香港招才引智 深港將推「聯合政策包」

深圳擬攜港面向全球推「招才引智」聯合政策包,形成支撐創新發展的強大合力。(點新聞記者毛麗娟攝)

在「人才是第一資源」理念的引導下,深圳連續兩年舉辦全球招商大會,為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副主任鄧曉俊今日(1日)在深圳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深圳未來擬跟香港一起面向全球推出一批「招才引智」聯合政策包,形成支撐創新發展的強大合力。

鄧曉俊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講話中強調,「決不能被逆風和回頭浪所阻,要堅定不移全面擴大開放,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深圳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面對逆全球化的浪潮,理應全面擴大開放,主動融入全球的創新網絡,深圳將以開放應對封閉,以市場集聚資源。

談及未來吸引全球高端創新資源的舉措和思路,鄧曉俊透露,深圳市科創委將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探索國際創新合作新模式,圍繞「引進來」「走出去」,推動資源要素雙向自由流動,鼓勵境外高校、研究機構、創新型企業在深圳市設立研發中心、技術轉移機構。同時強化深圳海外創新中心開放創新平台作用,服務深圳市科技、產業發展。

第二是制定更加積極開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要深化國際人才管理改革,確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制度優勢,營造世界一流的人才發展環境。最重要的是要瞄準關鍵核心技術特別是「卡脖子」問題,引進和培養具有國際水準的戰略科技人才、科技領軍人才、青年科技人才以及高水準創新創業團隊。構建接軌國際的人才交流機制,提升國際人才交流活動影響力,擴大聚才品牌效應。

第三是未來與香港攜手出台「聯合政策包」。加快推進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從項目支持、人才服務、空間保障、出入境便利等多方面研究梳理政策,跟香港一起面向全球推出一批「招才引智」聯合政策包,形成支撐創新發展的強大合力。

(點新聞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攜手香港招才引智 深港將推「聯合政策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