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82宗確診 23宗個案無源頭

新冠病毒第四波疫情爆發,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日)在疫情簡報會上公布,本港新增82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0宗輸入個案及72宗本地感染,涉及32男50女,年齡介乎8個月至83歲。另外有超過60宗初步陽性個案。

72宗本地個案當中,23宗感染源頭不明,另外49宗與早前個案相關的個案中,有32宗屬於歌舞群組。

張竹君表示,尖沙咀山林道「松山海鮮鍋」多名員工及顧客確診,曾到過該食肆人士需要接受強制檢測。另外日出康城9期1座地盤有3名工作人員確診,該地盤亦有8宗初步陽性個案,11月15日後曾到該地盤人士亦需要強制檢測。地盤目前已經封閉,承辦商正安排約900名工作人員檢測。

院舍群組方面,筲箕灣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再有8名職員或院友送到檢疫中心後確診;大角咀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老人院,目前有2名員工及1名院友確診,全院需要撤離檢疫。昨日初步確診的新蒲崗百樂護老院院友亦確診,50名同住院友已安排撤離檢疫。

昨日初步確診的青衣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學生亦確診,患者曾到過的九龍塘黃笏南中學亦有一個相關個案確診。另外,一名負責替假的老師確診,患者曾到域多利道西島中學,以及香港青少年培育會陳南昌紀念學校工作,兩間學校都需要安排檢測。今日亦有一名的士司機確診。

至今本港個案累計6397宗,包括6396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82宗確診 23宗個案無源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