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醫管局「放生」黑醫護助紂為虐

文/利曉

醫管局日前向一班黑醫護發信,表示決定只會向這些「缺勤」員工收回已支付的工資,更承諾「不會就此作出其他人力資源方面的跟進。」黑醫護罔顧病人生命,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之際,拋下醫護人員天職發動罷工,集體當逃兵。在復工返回公院後,又以怠工、浪費破壞醫療物資等方式破壞抗疫工作,其行徑引發社會大眾的憤怒,紛紛要求醫管局嚴懲。醫管局輕輕放生黑醫護,不但愧對盡忠職守的醫護人員,愧對受罷工影響的病人;更無視社會大眾要求,更令人失望憤慨,必須予以譴責。

今年2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僅是開始出現,醫管局中一班黑醫護馬上趁疫打劫,以抗疫醫療物資不足等借口,以罷工為名爭相當起了逃兵。事實上,香港醫管局的抗疫物資儲備,在無限制使用下,都足夠醫護人員使用三個月之多,和美國等西方國家相比不知充裕了多少倍。

黑醫護發動罷工不僅是貪生怕死,背後還有險惡的政治圖謀。他們通過罷工要挾政府全面封關,在當時黑暴肆虐下,企圖進一步製造內地與香港的對立情緒,以此來謀取政治利益。黑醫護的罷工造成了香港公立醫療體系的混亂,不但令忠於職守、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疲於奔命,更有病人因為缺乏照顧不幸去世。在社會輿論的譴責下,黑醫護的罷工沒能持續,最後只能灰溜溜地復工。可是他們沒有就此痛改前非,而是利用竊據公院職務之利,以怠工、浪費甚至破壞和偷竊抗疫物資的方式,明裏暗裏繼續破壞抗疫工作。黑醫護毫無職業道德的行徑,令全港醫護同行蒙羞,包括醫護界在內的社會人士,紛紛嚴厲譴責這些無恥的逃兵,要求醫管局嚴厲懲處。

醫管局以「缺勤」粉飾黑醫護的政治罷工,僅扣回已發薪金,卻無任何懲罰,令人質疑醫管局管理層根本是在縱容包庇。今年初發生的多宗黑醫護偷竊抗疫物資事件中,有正直的醫護人員不齒黑醫護所為,挺身舉報反遭到院內管理層的針對,事件最終亦不了了之,當時社會輿論就質疑管理層根本就是黑醫護的同路人。

黑醫護組織「醫管局員工陣線」得了便宜卻和局方「大扯貓尾」,聲稱醫管局的做法「是在第四波疫情下『清算』罷工醫護」,「證明政府以『政治獻媚』凌駕抗疫」;更公然聲稱「罷工爭取五大訴求,我們無怨無悔」。顯然黑醫護不但完全沒有悔意,而且還在公然宣示會繼續爭取所謂「五大訴求」的黑暴和「港獨」訴求。

醫管局的縱容只會讓黑醫護的氣焰更加囂張,更加變本加厲地搞事,成為公院體系內一顆顆定時炸彈。 第四波疫情開始大爆發,黑醫護會否再借疫情搞事破壞?醫管局能擔保嗎?

(來論:香港文匯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醫管局「放生」黑醫護助紂為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