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親身淋雨攔車博到盡 華仔分享濕身戲秘訣

劉德華監製及主演的新戲《熱血合唱團》,首度挑戰音樂老師兼指揮角色的華仔,在戲中拍攝一場冒雨擋車戲時,險被吳岱融開的私家車撞到,場面驚險萬分。其後華仔又在冷風中,親身上陣拍攝了十多個takes的淋雨戲,淋到全身濕透,衣服滴水,事後更有現場的新力軍演員大爆拍濕身戲的秘訣。

華仔親身淋兩欄車,險象橫生。

拍攝當日,為營造傾盆大雨的場面,工作人員在現場高處及地面出動多條水喉。劇情講到飾演音樂老師嚴Sir的華仔,冒雨哀求飾演校監的吳岱融,讓他帶領的合唱團參加比賽,當吳岱融準備開車時,華仔衝出去打開雙手以身體擋車。雖然事前華仔、吳岱融與導演已作多番研究,但畢竟大雨令視線受阻,在其中一take華仔險被吳岱融撞到,過程驚險,而吳岱融事後則表示:「不清楚架車的馬力,不敢踩得太深油門,剛剛只是踩了少少(油門),幸好最後安然無恙。」

華仔拍濕身戲的秘訣就是穿潛水衣打底。

到最後一個鏡頭,現場的水量卻突然不受控制,變得極度大雨,殺華仔一個措手不及,事後急急飲薑茶及圍住暖爐取暖。華仔淋足一個早上,新力軍演員則在旁一直偷師,當中伍詠詩更笑言想幫「嚴Sir」抹身。

華仔亦乘機跟眾人分享拍濕身戲的秘訣,原來法寶就是潛水衣,他說:「記得要穿潛水衣打底,潛水衣濕水後會貼住個身,利用體溫將水變成溫暖,之後乖乖地坐低就不會冷。」華仔又透露原本該場戲,學生要一齊淋雨,「不過想一想,又沒有理由要學生陪我淋,所以就取消了。」

(點新聞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親身淋雨攔車博到盡 華仔分享濕身戲秘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