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鄭若驊:國安法為香港社會帶來穩定

第五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30日)開幕,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國安法為本港社會帶來穩定及確定性,避免出現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起到了保護民眾生命、鼓勵投資及商業活動的目的。

鄭若驊表示,去年有不少市民及警員在修例風波期間受傷,店舖、設施遭破壞,部分極端分子尋求香港「獨立」,乞求國際社會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內部事務以及制裁香港,不但影響社會穩定,亦為外國投資者帶來風險,增加投資的不確定性,因此需要立即行動,訂立香港國安法。

對於香港國安法列明特首從各法院指定法官審理國安案件,鄭若驊指,委派哪一名或哪些法官負責處理案件或上訴,由司法機構全權負責。她強調香港的「一國兩制」、法治及高度自治不受影響,批評外國政府作出不公平及無基礎的攻擊。

此外,鄭若驊還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上提倡全球使用健康碼,強調應對疫情是「一帶一路」國家目前最重要的課題,要人員及貨物自由流動,經濟才可恢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鄭若驊:國安法為香港社會帶來穩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